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话剧《安妮日记》上演 世界经典返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0:47

  改编自举世闻名的《安妮日记》的同名话剧,已经在世界各国演出了55年之久。《安妮日记》取材于“二战”时的真实事件。十三岁的安妮与她的家人和邻居为了躲避纳粹的搜捕,藏在一间库房大楼的顶层中,长达两年多的时间。在这暗无天日的生活中,少女安妮每天用日记记录着她不同寻常的生活与心情。安妮日记,真实传达了一群身处绝境人的生活状态,也生动展现了一个成长中的少女不曾放弃的乐观和勇气。根据这本真实而珍贵日记改编而成了传记、电影、戏剧等多种文艺形式,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作品之一。话剧《安妮日记》曾经获得美国也是世界级戏剧大奖安东耐特.佩瑞奖、托尼戏剧奖、戏剧评论奖和普利策奖,成为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世界经典剧作。




  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作为纪念,由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和北京市东城区吴朱红戏剧工作室联合出品,并获得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大力支持的新版话剧《安妮日记》,将以青春激情、艺术品质真诚演绎这部历久弥新的经典,为首都戏剧舞台奉献又一个精品,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带领观众重温安妮的美好精神,呼唤真善美,表达人类共有的和平祈愿。

  新版话剧《安妮日记》的演出,体现了东城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践行“人文北京”发展理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彰显区域特色与优势,推进东城区戏剧文化建设的不懈努力。近年来,东城区文委在整合区内戏剧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推进和扶植工作,以有效搭建戏剧事业及戏剧产业各方面要素平台,推动首都戏剧文化城建设健康快速发展。关于新版《安妮日记》的演出,东城区文委书记程永涛表示,东城区正在积极利用辖区内得天独厚的戏剧资源,以戏剧这种生动的艺术形式,不断打造新的文化品牌,共同推动东城文化的发展和繁荣,为推动首都戏剧文化城建设营造浓郁氛围。程永涛认为,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而演出话剧《安妮日记》,既重温经典,又展示了东城区戏剧发展的多样性,使戏剧题材风格更加丰富多彩。

  该剧出品方,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负责人邹宜凡表示,《安妮日记 》的演出,体现了公司支持文化事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扶植艺术经典的初衷和理念,也是为打造东城区新的文化品牌、推动东城区乃至首都戏剧文化的建设与繁荣所做的切实努力和贡献。

  该剧译者、导演、青年戏剧家吴朱红,1999年将《安妮日记》引进中国,曾引起轰动;2008年吴朱红亲自执导的该剧在北京等地上演,观众多为90后、80后年青人,反响依然热烈,此次再版《安妮日记》,“安妮独特而美丽的精神光芒感动了几代人,让当代人重温过去、珍视生活,呼唤和平与人间真爱,是《安妮日记》久演不衰的魅力所在。”另外舞美及灯光设计刘鹏、服装设计(特邀)张赢,主要演员:王倬(中国儿艺)、诗琦、王咪佳、朱禹潼等,分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

  该剧已于8月15日开始排练,于9月17日至26日在东城区图书馆剧场上演。

   独家票务代理:中国票务在线,400-610-3721 www.piao.cpm.cn, 大麦网,www.damai.cn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