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安妮日记》重返舞台 译者吴朱红亲自执导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8月23日08:46

  1999年,改编自举世闻名的《安妮日记》的同名话剧被北京儿艺搬上舞台。当时,这部取材于“二战”时期真实事件的作品曾感动了无数的观众。

  2008年这部作品重现舞台,由当年该剧的译者、青年戏剧家吴朱红亲自执导。9月17日,同样由吴朱红担纲导演,以全新阵容演出的《安妮日记》将在东图剧场连演10场,以此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安妮日记》记述了13岁的安妮与她的家人和邻居为了躲避纳粹的搜捕,藏在一间库房大楼顶层中长达两年多。在这暗无天日的生活中,安妮每天用日记记录着她不同寻常的生活与心情。根据这本真实而珍贵的日记改编而成的传记、电影、戏剧等多种文艺形式,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作品之一。

  作为原剧本的翻译者,吴朱红对于这部作品有着特殊的感情,两年前她执导北师大北国剧社排演此剧时,就曾在阴郁的主题下传达出一种略带喜剧色彩的暖暖的温情。谈及这部作品,她表示,“安妮独特而美丽的精神光芒感动了几代人,让当代人重温过去、珍视生活、呼唤和平与人间真爱,也是《安妮日记》久演不衰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