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8月19日15:46

 


  阿诺-德布莱辛Arnaud Desplechin

  50岁 法国导演、编剧、演员、摄影、制片人

  评审资格:1992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哨兵》)

  1996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我的性生活》)

  200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伊斯特-康》)

  2004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国王于王后》)

  2007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Doc/It奖(《The Beloved》)

  2008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圣诞故事》)

  法国著名导演阿诺-德布莱辛,在影坛奋斗了20多年,虽然作品不多,但部部都受到国际影坛的高度重视,迄今为止已获得了4次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竞赛资格,2次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参赛机会。阿诺-德布莱辛属于典型的多面型电影才人,早年因为报考电影专业而经历过落榜的打击,但对电影理想却始终不离不弃,最终成为了一个精通摄影、编剧等各个重要环节的电影人。上世纪80年代,阿诺-德布莱辛开始参与一些作者电影的拍摄,其中最令人印象的,是《死者的生活》,也正是这部电影,让评论界发掘了他的实际才能,让他有机会在1992年获得拍摄长片处女作《哨兵》的机会。就年龄和创业时间而言,他和昆汀-塔伦蒂诺属于同一代崛起的影人——昆汀的《落水狗》惊艳影坛时,阿诺-德布莱辛的《哨兵》在戛纳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哨兵》是阿诺-德布莱辛目前为止最受激赏的作品,影片讲述了一个医学院学生,在意外发现自己的行李中有一个死人头之后,事态逐步恶化的故事。那张和死尸睡在一起的海报,至今令人记忆犹新。阿诺-德布莱辛和昆汀一样,也是一位风格化的导演,诸如《我的性生活》、《伊斯特-康》等等,都曾剑走偏峰。三年前,他的《圣诞故事》拓展了其驾御群戏的能力,诸如凯瑟琳-德纳芙、梅尔维尔-普波之类的法国影星,均加盟影片。唯一遗憾的是,此片故事略显平淡,与其早期的锐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