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8月19日15:46

 


  评审团成员:

  古莱莫-阿瑞加Guillermo Arriaga

  52岁 墨西哥编剧、制作人、导演、演员

  评审资格:2001年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剧本奖提名(《爱情是狗娘》)

  2003年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电影剧本奖(《21克》)

  2005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奖(《阿斯塔达的三场葬礼》)

  2007年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剧本奖提名(《巴别塔》)

  2008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燃烧的平原》)

  现年52岁的墨西哥编剧古莱莫-阿瑞加,曾以《巴别塔》同时入围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剧本奖、以《阿斯塔达的三场葬礼》摘取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2008年,第一次跨行独立执导剧情长片《燃烧的平原》,便获邀威尼斯主竞赛单元,足见国际影坛对近年迅速崛起的墨西哥势力的极大尊重与兴趣。《燃烧的平原》由独立制片集团2929影业投资拍摄,幕后汇集了沃尔特-帕克斯、劳伦-迈克唐纳德、托德-瓦格纳、贝斯-科诺等一批资深制片人和发行人,发行及行销渠道的疏通,也是该片能够顺利杀入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原因之一。两年前的《燃烧的平原》,沿袭了古莱莫-阿瑞加最为擅长的多线叙事方法,讲述了五个人不同的生活际遇:墨西哥边境小镇的16岁女孩玛利亚娜,想尽办法让自己濒临离婚的父母重修旧好;美国波特兰一个名叫西尔维亚的女人,一直生活在童年时不慎犯下罪孽的阴影中,期待与家人和解;吉娜和尼克不幸陷于难以自拔的地下苦恋之中;小女孩玛丽亚则帮助自己的父母彼此宽恕,找到真爱。五人都在自己的痛苦中实现着自我拯救,最终找到生活的真谛。不过,影片放映后,影评人并不叫好,最终也没有获得任何奖项。古莱莫-阿瑞加在最近两年的时间内,一直处于休息状态,在瓶颈期参与评审工作,势必会激发一点新的灵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