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艺术影院推露天电影放映季 卓别林默片现场配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9日11:32
卓别林海报
卓别林海报

  也许大多人还记得看露天电影的感觉,但几乎没人有大荧幕看默片的记忆。近期,北京唯一一家艺术影院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将怀旧和时尚玩到极致,于8月13日开始推出为期10天的“卓别林•摩登之夏”露天放映季,同时也致敬默片时代喜剧大师卓别林。

  主办方特别挑出卓别林的五部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城市之光》、《摩登时代》、《大独裁者》、《一个国王在纽约》、《淘金记》进行放映,所有放映均为胶片。

  据电影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世纪30年代,看无声电影是一种流行的社交活动。放映前,观众于大厅聊天社交;放映同时,现场乐团配乐演出。画面搭配音乐,享受的是一种精致优雅的艺术生活。而近年来,为默片重新配乐成为了国外很多艺术节热衷的节目。今年年初,柏林电影节上露天放映默片《大都会》和并由交响乐团的现场重新配乐,就引发了2000多名观众冒雪观影的热潮。此次的“卓别林•摩登之夏”的开幕夜,也将特别邀请到北京顶尖爵士乐队组合——夏佳爵士三重奏来为卓别林的经典默片《城市之光》进行现场配乐。

  开幕当天,著名导演彭浩翔、王小帅、贾樟柯、朱文、宁浩、张一白、高群书、刘杰,演员陶红、夏雨,音乐人崔健、张楚、左小祖咒都也都纷纷前来捧场,热闹程度不输大片首映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参加开幕夜的观众,还能参加映前酒会,看电影、听音乐,聊电影、品美酒和美食,将度过一个非同寻常的夏日之夜。

  百老汇电影中心露天电影季将从8月13日——8月22日,活动期间将举办5场露天放映和多种相关活动。开幕夜票价为150元,学生、老人 120元,其他场次票价 40元,学生老人30元。具体票务信息请登录电影中心网站www.bc-cinema.cn, 致电84388258-8008 (中午12点到晚上10点)查询。

  露天放映地址: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T4座百老汇电影中心楼前小广场。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