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喜剧大师卓别林儿子悉尼逝世 享年82岁(图)

悉尼-卓别林
悉尼-卓别林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的儿子悉尼-卓别林(Sydney Chaplin)于美国时间本周二辞世在家中去世,享年82岁。

  “小卓别林”也很出色

  悉尼-卓别林曾在百老汇的戏剧《铃声在响》(Bells Are Ringing)中与曾获得过奥斯卡奖的女演员朱迪-霍利德(Judy Holliday)出演对手戏。他还在戏剧《妙女郎》(Funny Gir)中与老牌女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联手演出,此外,悉尼还获得过一枚托尼奖。

  悉尼在本周二在幻象山庄逝世,他的故友杰瑞-博迪(Jerry Bodie)在周四时向媒体公布了这则不幸的消息。他还说悉尼最近一直有中风的症状。

  “他可以称得上是那些能在历史里留下足迹的人之一了,”博迪评论悉尼时说道,他回忆起这位老友还在世时一直与人为善,而且乐于交友,甚至连大科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演员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

  小卓别林靠戏剧出身,未能投身电影界

  小卓别林曾在他父亲的两部影片中登场,一部是1952年的《舞台春秋》(Limelight)另一部则是1967年的《香港女伯爵》(The Countess from Hong Kong),然而热衷于在纽约音乐剧场演出的他从未获得过好莱坞的青睐。

  1956年的喜剧《铃声在响》为他赢得了一枚托尼奖,故事讲的是一名由霍利德饰演的女接线员跟她的一位客户(由小卓别林饰演)坠入爱河。《纽约先驱论坛报》的评论家沃特-科尔(Walter Kerr)评论说:“他在这部爱情故事剧中的精练表演让当晚显得温暖无比。”

  他最受世人喜爱的戏剧是1964年的《妙女郎》(Funny Girl),他在剧中饰演赌徒尼基-爱恩斯坦(Nicky Arnstein),他在剧中疯狂追求史翠珊饰演的芬尼-布莱斯(Fanny Brice)。《纽约时报》评论此剧时说他是“一名高大俊美的男性,在求爱时敢于出击并且在适当的时候又显得殷勤无比。”

  可惜的是小卓别林并没有出演为史翠珊赢得奥斯卡奖的电影版《铃声在响》,不过他自己说自己并不觉得可惜。“即便是笼罩在父亲的成就下,我也从未燃起过想获得认可和尊重的欲望。”他解释说。

  笼罩在父亲光环之下,内心颇受压力

  虽然他的事业并不能同他的父亲比肩,不过他反倒觉得父亲的荣光对他来说始终是种压力。他在1967年的时候对媒体说:“我觉得那些认为自己人生不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名声显赫的父亲。”

  他是卓别林跟第二个妻子丽塔-格雷(Lita Grey)所生的第二个儿子,他的兄弟查理斯-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Jr。)在1968时就去世了。悉尼的少年时期大多都是在寄宿学校里度过的,他说:“我16岁的时候一共换了三所学校。”

  悉尼在2003年回忆父亲时说道,卓别林对其他演员非常有耐心,而对他自己的儿子则大相径庭。“如果是他的亲儿子,他就会显得非常急躁。他总是对我说,‘快点儿,悉尼!’”此外他还说:“我曾以为每个人的父亲都跟我的一样,这可能是当年父亲没有那么照顾我的缘故。”

  悉尼-卓别林偶尔也在电视剧里露面,尽管他所饰演的这些客串角色以及其他电影角色并不出众。“我居然演了个印度人,”他曾他出演一部西部片之后轻蔑地说道。“我扎着辫子坐在小卖部里,镜头前我就一句台词‘啊!’。”

  在经历了14年的恋爱历程之后,小卓别林在1998年和玛格丽特-毕比(Margaret Beebe)结婚。而此前他还曾和女演员诺埃尔-亚当(Noelle Adam)以及苏珊-玛姬(Susan Magnes)结过婚。

  小卓别林的父亲在1977年逝世,享年88岁。他的母亲在1995年去世,享年87岁。而卓别林其他的几个儿子同样是子承父业,继续在演艺圈打拼。八个孩子中最著名的有出演过07年恐怖片《灵异孤儿院》(Orfanato, El)的杰拉尔丁-查普林(Geraldine Chaplin)。

  悉尼-卓别林与现任妻子玛格丽特只有一个儿子史蒂芬-卓别林(Stephan Chaplin)。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别林 | 史翠珊 | 霍利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