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 媒体评论

安徽广播网: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17:07

  (安徽广播网)经过一周时间的投票,搜狐娱乐首度推出的“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近日落下帷幕,在综合了网友、影评人、搜狐娱乐编辑部三方意见之后,最终榜单出炉。《叶问2》《人在囧途》《岁月神偷》《志明与春娇》《锦衣卫》等入选十大佳片,《三笑之风流才子》《花田喜事2010》《越光宝盒》《东风雨》《孔子》《精舞门2》《A面B面》等则位列十大烂片。

  主办方称,这不是一次对“烂片”的批斗会,也不是为了给“佳片们”唱赞歌,当太多所谓权威声音习惯性地以一己观点给电影“盖棺论定”时,我们需要以纯观众的角度简单地对一部电影说YES OR NO!以便让制作方听到一些真实的反映。

  烂片轰轰烈烈,佳片无片可选。上半年的华语电影在数量持续走高的同时,质量方面依然值得讨论,这就是为什么在票选榜单上,影评人、编辑、网友三方对于烂片的意见如此一致,而对于佳片却很难选出。填补近年来认真怀旧抒情的电影佳片空白的《岁月神偷》,竭力营造失落已久的武侠世界的《锦衣卫》,注重对现实困境的表达但不流于自伤自怜的《海洋天堂》,这些影片的入选从一个侧面说明,观众对国产片的种种“苛刻、刻薄”要求其实只是爱之深、恨之切使然。

  通过此次投票,谁是票房福星,谁是票房毒药,可谓一目了然:老天王张学友参演的两部都市爱情片《全城热恋》和《月满轩尼诗》双双跻身“十佳”,不光自己向世人宣告宝刀不老,还把两位新人导演高调推向了前台。大哥成龙也算观众缘超好的有福之人了,他出演的《大兵小将》和《功夫梦》同样位列“十佳”榜单,年岁渐高之后,成龙开始越来越注重片子的内涵,不再只是一味的功夫秀,靠动作搞笑博市场,而是开始用智者式的哲理来传递功夫的精神,让观众眼前一亮。

  名导劣作无独有偶

  有双喜临门,就有祸不单行。在这次评选中,个人以两部作品名列“十烂”的,并不是个例。

  都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可香港导演王晶却没能享受到这道内地影坛的“优惠政策”,尽管有刘德华、徐熙媛、范冰冰等大牌明星撑着,他的《未来警察》还是被誉为继《机器侠》之后华语影坛难得一见的科幻烂片,特效幼稚,想象贫乏。而更让观众感到乏味的还是王晶在《美丽密令》里炒出的冷饭,甚至有评论说王晶做商人也许比导演更合适。

  搞笑过头令人恶心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相比之下,“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玩电影就实在有点业余了。郭德纲自导自演的《三笑之风流才子》能够问鼎十大烂片之首,不得不归结于其集诸多烂片元素之大成。而郭德纲参演的《大胃王》有本事将喜剧片常用的几种搞笑元素放大到过头,因为过了,终于被自己噎住了。如今喜剧片热衷扮丑,如果说开场亮相的衣衫褴褛和首如飞蓬还可以用落魄感来让人同情,后面的吃饭比赛场面直接挑战观众的心理底线,太火爆的吃相让观众只顾着恶心没空感动了。 特约记者闻心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