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吹响明星集结号 国话航母打造四世同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然
2010年08月06日09:19
视频:《四世同堂》登话剧舞台 建组会变家宴会

  作为老舍先生最得意的长篇著作,《四世同堂》曾在上世纪80年代和本世纪两度被改编成电视剧。80年代的林汝为版电视剧家喻户晓,脍炙人口,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剧中塑造了瑞宣、韵梅、冠晓荷、大赤包等深入人心的经典形象。今年7月,国家话剧院要将《四世同堂》搬上舞台的消息传来,外界对该剧的演员阵容也不免充满了好奇。昨天,在“话剧《四世同堂》家宴——暨演员阵容发布会”现场,导演田沁鑫携主创代表欢聚一堂,吃了一顿红红火火的“建组饭”。


秦海璐在剧中饰演大赤包
秦海璐在剧中饰演大赤包

辛柏青在剧中饰演冠晓荷
辛柏青在剧中饰演冠晓荷

  秦海璐 辛柏青:汉奸夫妻“识时务”

  刚刚走出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的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辛柏青,此番再度联袂演出,《四世同堂》中他们将饰演大赤包、冠晓荷这对汉奸夫妻。对于老舍先生笔下这两个浓墨重彩且颇具塑造性的角色,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辛柏青都表示“很有挑战”。在老版电视剧《四世同堂》中,由北京人艺“老戏骨”李婉芬饰演的大赤包,被公认为是无法超越的经典,甚至曾有新闻传出,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在选角之际,有多位内地女演员都拒演了该角色。此次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动请缨,剧中她将一改以往知性贤淑的形象,出演野蛮泼辣的女汉奸大赤包,这也许是她从艺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比起秦海璐的“主动”,辛柏青则显得有些“无辜”,他笑言,饰演冠晓荷是导演的安排,自己也是刚才得知,也很意外。尽管是“被选中”,但辛柏青依然表示“冠晓荷”这个角色是《四世同堂》中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角色,对他来说是个机会去颠覆自己以往的形象。在《四世同堂》中,辛柏青与朱媛媛这对恩爱夫妻也将同台飙戏,朱媛媛将饰演剧中另一个重要角色“韵梅”。当记者问起辛柏青,朱媛媛对他饰演这个角色的想法时,辛柏青打趣道:我老婆说你能演坏人么?


《四世同堂》导演田沁鑫
《四世同堂》导演田沁鑫

  田沁鑫:誓将“新现实主义”进行到底

  当“形式主义狂热者”田沁鑫遭遇“现实主义大师”老舍,将迸射出怎样的火花?《生死场》、《赵氏孤儿》、《狂飙》……这些当代经典话剧放在一起,为我们勾勒出个性名导田沁鑫独特的剧场美学,而此次田导的新作《四世同堂》又将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向大师致敬,不由得引人遐想。在接受搜狐记者采访时田导表示,将延续自己一贯以来对形式主义的探索,对肢体表达的狂热,为观众展现不一样的老舍。此番参演话剧《四世同堂》的明星大腕们几乎都与田导有过合作。亲自操刀剧本,集齐麾下爱将,都足以体现田沁鑫导演对于该剧的重视程度。田导戏称:小羊圈胡同把这么多腕儿一“圈”就是大半年,这个戏没法排不好!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

  周志强:国话院长推行新模式显魄力

  得知记者来自搜狐,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高兴地说:我是搜狐的忠实粉丝!这位去年开始接手国话的新任掌门人亲和友善,全无领导架子。近日,国话先是立誓向市场进发,搭建常态化的演出平台,而后又宣布打破国家院团“铁饭碗”,推行“全员聘用制”改革,紧接着又爆出本月将进行“全院青年演员台词考核”,动作之频,速度之快,幅度之大,都体现了周院长雷厉风行的工作作法。对此他表示,这些调整国话都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作为一个“资源大院”,国话理应善用资源,树立起市场意识,增强每个“国话人”的责任意识,只有引入现代院团的管理意识和管理方式,国话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据了解,目前国话已将演出计划排至明年4月,全新的运作模式让国话成为明星们的“第一经纪人”,在保证了剧团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也让演员有更充足的时间安排档期。对观众们来说,日后也将在话剧舞台上看到更多明星大腕。

  目前剧组全体演员已经进入剧情排练阶段,剧组也已进入了正常的运转。而对于因故缺席此次发布会的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朱媛媛、孙红雷等明星,演员们也笑称:马上立秋,但还没到三十儿,咱家还有人在外头没回来呢!”整个发布会都弥漫这浓厚的“家”的气氛。据悉,该剧将于今年10月在台北中山纪念馆隆重首演,随即在深圳、上海等地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演,明年1月《四世同堂》将回到北京,在西城区天桥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