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吴宇森威尼斯受宠 电影节主席为《剑雨》改日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31日09:00



  由香港寰亚电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浙江东阳龙创影视艺术投资、游戏橘子数字科技、卢米埃电盈股份及北京禾谷川影视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本年度最强武侠江湖巨制《剑雨》,将于9月底在内地开始上映,香港则定于10月初。随着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出炉后,威尼斯电影节宣布将会为“终身成就奖”得主吴宇森导演度身打造“吴宇森日”。

  吴宇森首部武侠大片《剑雨》将于当地时间9月3日(周五)晚举行全球首映,据悉当晚剧中演员包括杨紫琼、郑雨盛、大S、余文乐、导演吴宇森及苏照彬均会在威尼斯亮相。据制片公司透露,这是威尼斯电影节代表看过《剑雨》部份剪片后,非常欣赏,于是决定更改放映日期,故意安排在当地周五晚上的黄金场放映。

  自去年12月宣布将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大奖”给吴宇森后,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就积极策划以吴宇森电影为主题、组织系列电影展映,其中《剑雨》作为吴宇森导演的首部武侠大片,一早就受邀在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以致敬吴宇森的电影成就。但原定时间是颁奖之后的第二天9月4日,却因为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的偏爱而受特别优待。吴宇森介绍说,“前阵子马克穆勒来中国,看了《剑雨》的部分粗剪片,表示很喜欢这个电影,觉得故事很好,决定把《剑雨》展映的时间改到9月3日。因为9月3日是威尼斯当地时间周五,乃电影节传统上的黄金时间,又是晚上放映,可谓电影节黄金档的黄金时段。”9月3日将被打造成“吴宇森日“,下午放映《喋血双雄》,晚上放映《剑雨》,然后为吴宇森颁奖。

  “吴宇森更新了动作片的内核,让视觉艺术更加程序化,成为亚洲和好莱坞动作电影的典范。”这是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吴宇森终身成就奖的获奖理由,而作为首位获得国际顶尖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华人电影大师,吴宇森表示自己更新的脚步并没有因得奖而停下,《剑雨》将是他电影生涯的颠覆之作,“《剑雨》与我早期的电影是不同的,里面的侠客不是一身正气、道义凛然的江湖大侠,他们每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鬼才,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也同样诡异。”他同时强调,与自己以往强调兄弟侠义不同的是,《剑雨》里的侠义中爱情也将是重要的元素,“《剑雨》不是简单的打打杀杀、报仇雪恨,它其实也讲述了一个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除了有武侠的味道,还是蛮人性化的电影。”

  投资1400万美元、由吴宇森导演的武侠悬疑大片《剑雨》,讲述了一个武功高强的女杀手曾静金盆洗手后,与小镇上纯朴乐观的送信男子结为夫妻过平凡生活。但由于她拥有江湖上人人都想拥有的圣物,引来“转轮王”带领的杀手组织轮番袭击,就此展开腥风血雨的杀戮。继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后,《剑雨》也将于9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预计10月初香港上映。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