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立波自信不可复制 首次担任选秀评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08:12

  昨晚,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在东方卫视华丽登场,首次担任选秀评委的“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不看好内地很多选秀节目

  作为第一次接触“评委”角色的周立波,畅谈了他对这一档节目的看法:“作为一个曲艺演员我并不看好许多内地的选秀节目,因为他们大多都带有功利性,我对做评委也有一种抵触情绪,之所以会做达人秀的评委,是因为我个人认为它虽然名字带秀,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选秀,实质上是一个全中国老百姓展示自己的舞台。”

  《美国偶像》的评委西蒙凭借“毒舌”走红全球,当记者说道有人将周立波称之为中国西蒙时,周立波表示“我不是西蒙,西蒙是外国的周立波,呵呵……《中国达人秀》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有老外不能与之相媲美的牛人。‘达人秀’和别的选秀节目不同的地方就是整个节目是一种纯粹娱乐,选手是纯粹地展现自我,大家快乐就好。我也是第一次做评委,没去关注过其他选秀节目的评委,我希望有自己的方式。”

  不赞成年轻人频繁选秀

  昨日有报道称四川女孩“小曼”休学参加百场选秀的故事引发了众多关注,对此,周立波表示对于年轻人频繁参加选秀节目,并试图通过其成名的道路不赞同:“人可以追求成功,但是这一类年轻人追求成功的方式并不对,中国有一亿三千多万独生子女,他们不是一个新群体,是一类‘新物种’,因为他们总是活在父母给予的‘皇帝的新衣’里面,独生子女的父母们给了他们一种成就感,这种教育方式是不对的,我希望他们在失败中找到‘挫败感’,‘挫折教育’是很好的教育方式。”而对于参加选秀失败的人,周立波寄语称“选手有留有走,这是一种必然的现象,无论是走是留,要以正确心态看待成功和失败,只要自己能够获得快乐,快乐的时候真实一点,痛苦的时候潇洒一点。”

  今年7月,周立波在参加《唐伯虎点秋香2》时多次公开表示现年44岁的他,将在自己48岁的时候选择“退役”。昨天,关于4年后退出演艺界的话题,周立波向记者表示“形式可以复制,但成功不可以复制。对于我接班人的问题,我只等待,并没有期待。” 陈 颖

  ■相关新闻

  《中国达人秀》

  侧幕主持“人来疯”

  今晚,《中国达人秀》将登陆东方卫视,此前关于该节目奇特的赛制曾引发热议,特别是首次在中国尝试的侧幕主持形式,被认为挑战了中国观众的收视习惯。在节目播出前,主持人程雷接受记者专访详解这次主持经验。

  初次得知要做侧幕主持人时,从未有过类似经验的程雷觉得很奇怪,和以前太不一样了。总导演金磊寄给了他一堆国外选秀的带子,他就自己一边看一边学习。英国版权方的导演也特地叮嘱他一定要去除主持人的本位意识,不要想着去说什么妙语,就展现最真实的感情。程雷终于弄清楚了自己的工作:“我不是主持人,我首先是一个观众。我就是要投入地去欣赏选手的表演,感受他们的情绪,用自己的情绪与选手进行互动,然后通过我们的互动激起观众的共鸣。”

  在现场,侧幕的程雷的表现很是活跃,时不时指手画脚的,乍一看还以为他也是个选手呢。程雷说这次工作是完全去除了技巧的,是选手给了他灵感,他就好像“人来疯”一样。电视观众看到的程雷是一个完全真实的程雷,“我就是节目的‘标点符号’,有时是感叹号,有时是省略号,观众通过我能够感知一些情绪。”在大多数的选手上场前,程雷都会对他们说一句“加油!”来鼓励他们。记者 张 漪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