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外电视

《IT狂人》爆红 成英国职场版《生活大爆炸》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6日07:59
《IT狂人》海报
《IT狂人》海报

“电脑盲”女主管Jen(右)、宅男Roy(左)和Moss(中)上演了办公室的一出出喜剧
“电脑盲”女主管Jen(右)、宅男Roy(左)和Moss(中)上演了办公室的一出出喜剧

  《IT狂人》(The IT Crowd)是一部以某公司IT部几名员工为主角的英国迷你式情景喜剧。

  在美剧、韩剧、日剧充斥的市场中,英伦的喜剧并无太大优势。但英国人幽默时总要故作淡定,“闷骚+绅士”的搞笑方式让人忍俊不禁。剧中的设定跟美剧《生活大爆炸》有相似之处:女生对技术一窍不通,却有不错的社交能力,男的是电脑高手,但在为人处世上就是白痴。目前,《IT狂人》正在播出第四季,第五季于明年6月开播。

  内容 IT职场喜剧

  在众多讲述职场残酷如战场的影视剧中,同样来自办公室内的英式喜剧《IT狂人》冲破了重围。故事发生在豪华写字楼内,一个对电脑几乎一窍不通的女主管Jen带领着两个精神和行为都很怪异的Roy和Moss。

  Jen,大龄女白领,在面试时大谈掌握的电脑技能:收邮件、发邮件、删邮件、鼠标单击、双击,被老板当场任命她出任IT部经理。

  Roy,热衷追女孩搞恶作剧吃垃圾食品,平素不修边幅,宅男一个。工作是维修公司电脑,每次接到报修电话,第一反应是问“你试过重启吗?”他总是被日复一日的简单劳动包围着,有点类似《摩登时代》里拧螺丝的卓别林。

  Moss,同为宅男,IT部技术骨干,情商超低,是个不通世故的书呆子。严重缺乏与女性沟通能力,除了妈妈外,他接触的女性只有Jen。

  此外,出镜不多的老板Denholm相当出彩,神经质,心血来潮,是个不靠谱的主儿。

  手法 英式自嘲幽默

  英国是现代戏剧的鼻祖,人们对英国戏剧的印象往往就定格为一脸深沉地念“To be or not to be”,其实英国人玩起幽默来,绝对不输美国佬。

  《IT狂人》里的搞笑手段,已不完全是传统的“玩深沉”套路,并降低了英国剧一贯较高的文化门槛。其中网友最热衷的桥段是,办公室失火,Moss试图使用灭火器,但失效并自燃的灭火器,令他很崩溃,但看到灭火器上印有“Made in Britain”字样后,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拨打很多次火警电话未果,IT高手Moss气定神闲地发了一封E-mail给消防队,还在字斟句酌,考虑该用几个叹号,搞笑手段令人喷饭。

  类似这种“以一本正经的态度不着调”的搞笑手段,在剧中俯拾皆是,而且由于该剧的时长只有25分钟,因此笑点层出不穷,正是“迷你喜剧”的奇效。

  ■ 相似电视剧

  《小不列颠》

  首播时间:2003年

  类型:英剧

  全剧主演只有马特·卢卡斯和大卫·威廉姆斯两人。在剧中,两人夸张地演绎各种英国人等,包括首相助理、同性恋者、减肥者、教师、学生、精神病人等。

  《神奇动物管理员》

  首播时间:2004年

  类型:英剧

  这部幻想喜剧被评为10年以来的最佳喜剧。剧中,霍华得和文斯在一个动物园工作,经常被疯癫的美国老板叫去扮动物。

  《我为喜剧狂》

  首播时间:2006年

  类型:美剧

  本片虚构了一个NBC的节目The Girlie Show,讲述的就是这个节目制作团队台前幕后的种种趣事。

  本版撰文/张静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