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时尚王国 > 新闻动态

《时尚王国》揭职场潜规则:没有最贱只有更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9日15:54

  打着“中国首部职场励志大剧”旗号的《时尚王国》近几天在安徽和搜狐网播出几集后,反响比想象中好很多,特别是活脱脱的职场变形记,很“贱”,很“潜规则”。时下都市职场竞争激烈,某种层面上讲,水很深,深到无法探测,甚至于让人迷失。《时尚王国》通过女主角周恬戏剧性的求职经历,包括后来在杂志社的种种行径,一直到最后由一个助理晋升为副主编的职场故事,透析出当下办公室中的为人处世之道,包括职场中所风行的“潜规则”:没有最贱,只有更贱!

  看《时尚王国》,发现恬妞的演技很不赖。就是拍的时候,导演蒙太奇用多了,让人很是上火。不过,话说回来,中国时尚剧做成这样已经是相当不错了,《时尚王国》创作态度的严谨、认真是有目共睹的。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观念上的进步,没有丑化那些时尚圈中占据女人席位的男人们,相反给了他们很高的赞赏,比如孙兴在剧中演绎的那个服装设计师,很娘娘腔,但因过人的专长,让人多了几分敬重,这无论如何都是一种突破。

  《时尚王国》的主旨是全景式的展现以“时尚女魔头”为代表的金领一族的生活和职场生存状态,并通过女主角“周恬”戏剧性的职场成长历程来凸显励志元素,这其中,“时尚女魔头”和“周恬”又是两个社会地位完全悬殊的人物,所以一番浓墨重彩之下,整个故事显得尤为饱满,同时也让人从开始便对“周恬”这个底层小人物产生怜悯,于是随后丑小鸭变白天鹅,这应该是《时尚王国》最为成功的地方。剧中恬妞饰演的“韩露”虽贵为主编,在时尚界是雷厉风行的“女魔头”,但她同样也奉行着职场中的“潜规则”,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寻找着更为长远的出路,于是看《时尚王国》,我们不免发问:职场争斗何时休,真的就那么没有安全感吗?相信这绝不仅仅是个体,应该是个社会问题。

  “贱”在古时指地位低下,《时尚王国》在设置从赞助商、杂志社董事长、主编、总监、主编助理等一干人等复杂的职场人物关系时,忠崇了这个字眼,特别是最后的大结局,让人不免觉得这个字眼不再是那么刺眼。“女魔头”韩露最后众望所归,由主编顺利成为《HAN尚》的董事长,而周恬则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成为副主编,一心想当主编的杂志总监乔美美通过对自身修养的一系列改变最终也梦想成真……所以,“贱”似乎最后成为一种态度,而所谓的“潜规则”也顿时明朗:人与人相处,不论在职场还是生活中,推心至腹,勾心斗角的“潜规则”也便不再是潜规则了。

  《时尚王国》中的人性光辉是一种进步,包括女主角周恬身上的那股坚韧和大度以及感恩,很值得时下初入职场和正在职场中奋斗的年轻男女们学习,每个人心中都能有一座“时尚王国”,应该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