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 > 各方评论

《盗梦空间》首例差评出炉 唤醒大众少做白日梦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13日22:10

  时光网讯 就在媒体与影迷对即将上映的《盗梦空间》一致叫好,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将是今年一部最不容错过的佳作之时,却出现了一个异样的声音——《纽约》杂志日前发出了一篇激烈声讨《盗梦空间》的“檄文”,号召大众“少做一些白日梦,从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盗梦空间》沉闷的真相中觉醒。”

  在这篇文章的开头,作者大卫-艾德尔斯汀就直接挑明“它被视为是和同类型的《2001太空漫游》(1968)一样伟大的电影而倍加赞赏,大家还是醒醒吧!不要再沉迷其中!”并在文中指出这部电影只是一个错觉狂极大表现的隐喻,一个自我的隐喻。“它缺乏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少数派报告》的灵敏,也没有约瑟夫-鲁本《魔域煞星》的气势,更没有《黑客帝国》里干脆利落的对白和穿着有型的黑衣坏蛋,在破坏平衡这一点上甚至还不如诺兰自己的《白夜追凶》那样的强度。”

  实际上,在众多已经看过本片的影评人将本片视为是库布里克式的电影时,本文作者站在了对立面。值得一提的是,大卫-艾德尔斯汀一直以来都不是斯坦利-库布里克的拥趸者,而是支持影评家Pauline Kael的观点,早在1969年时此人就曾撰文将《2001太空漫游》评价为是一部“安装工的布景还想试图拍成一部电影”。此前大卫-艾德尔斯汀还不看好《黑暗骑士》,认为这是一部“吵死人的乱七八糟的虐待狂的电影”。

  然而还有媒体揣测这或许只是华纳兄弟一手操纵的市场策略,一部上映在即的大片先是在网络和业界引起巨大的讨论,然后在传统的纸媒上也展开论争(甚至可以有严厉批判电影的观点),有争议有话题才有关注和知名度,无论过程怎样最终的大赢家还是片方自己。基于这篇负面评论的出现,烂番茄网站上关于该片原来100%的好评率也不复存在,目前为止跌至了96%。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