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白日梦 > 新闻动态

锦葵-风刀霜剑:《白日梦》,醒来一切都通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2:04

    8分

  这是一部剧情很简单的音乐剧:清洁工白杨暗恋电影学院的学生贾子君,青梅竹马的席太岚对白杨痴心一片。因机缘巧合白杨摇身一变成为红极一时的明星Maggie,一天看透贾子君的虚情假意、厌倦这种生活的白杨终于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席太岚,而席太岚喜欢的是麦子不是Maggie。

  虽然剧情简单,但是并不影响这部剧的观赏性:变幻的灯光、炫目的舞蹈,还有偶尔蹦出一句颇有“笑果”的台词都为整部剧增色不少。不过既然是音乐剧,优美的音乐和唱段是少不了。剧中的原创音乐段子并不多,但是熟悉的音乐响起在不同的场景中,给人带来完全不同的感觉。很喜欢《错觉》,这段音乐曾经两次出现,一次是在贾子君得知白杨并不是中戏的学生后愤然离去的时候,错觉是重重的误会和投机心理,因错觉贾子君心中有被欺骗的愤怒和决定离开的决绝,白杨则是委屈又心伤;另一次是席太岚发现白杨不是自己心目中的麦子打算悄悄离开时,错觉是熟悉的人变得陌生,此时席太岚的心中是哀伤因为心中的麦子已经死去,白杨定是无尽的绝望因为最爱自己的人不再。同样的曲子出现在不同的另一心碎场景中,像是从一个噩梦跌入到另一个噩梦,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开头和结尾处遥相呼应的《天微微亮》,给人一种如梦初醒的感觉。两只蟑螂恶搞梁山伯和莎士比亚的桥段也让人忍俊不禁(莎翁和山伯兄大人有大量)。

  不过结尾处席太岚的转变太过突兀,这个固执的土气的很敢穿的人竟然会鼓励白杨参演电视剧,而且自己的梦想是考电影学院成为一个演员,实在是让人有点不能接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