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准出演《叶问前传》不问年纪只看演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1日11:40

  搜狐娱乐讯 八十多岁的老人可以做些什么?或许是早起晨跑,或许是公园遛鸟,但你能想象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依然身手矫健不怕少壮与后生晚辈拳脚过招么?你能想象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在耄耋之龄首次触电大银幕角逐最佳新人么?而且还是饰演自己父亲的师长。这样“儿子教老子”的奇景便出现在电影《叶问前传》中。已经是87岁高龄的叶问之子叶准老先生客串出演梁壁与少年叶问,29岁的杜宇航的一段对打足以载入电影的史册。叶准老人的出演,也给“叶问”这个系列的传奇电影,划上了一个传奇的句号。

  电影中那个悠闲地骑着脚踏车仰头对正在比武的叶问说:“爸爸,妈妈说你再不出手,家里的东西就都被打坏了”的稚童么?那就是叶准,不过时光茬苒,如今的叶准已经是个年过八旬的老者。银幕上幻化的光影给了叶准又一次回忆自己父亲的机会,只是记忆却同样被严酷的时光刮磨得有些残缺不全。事实上,这次出演《叶问前传》并非叶准首次触电大银幕。在欧锦棠纪念偶像李小龙之作《1959 某日某》之中,叶准就曾出演自己的父亲叶问,第一次在银幕上展示叶氏咏春闭目黐手。而这一次出演《叶问前传》,尤其是在“叶问热”高涨的眼下,叶准老先生的出演显得尤为的吸引人关注。

  有人曾在《叶问前传》上映之前嘲笑这部没有了甄子丹这块招牌的电影彻底沦为了“老弱残兵”的搭配。而事实上,根据这部电影上映之后观众的反馈情况来看,大多数观众不仅认为新人杜宇航准确地饰演出青年版叶问青涩的味道和不输甄子丹的拳脚功夫之外,对于叶准这位87岁的“老新人”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虽然只是短短客串了一把,但是其与杜宇航那段切磋对打就足以值回票价。

  叶准老人是直白的,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自己38岁才开始学咏春拳,并且称“我年轻的时候没兴趣,学的时候也没有兴趣,我到现在也没兴趣,因为看到很多师兄弟教咏春拳很赚钱,我学这个纯粹是为了钱”;叶准老人是直率的,对于成功塑造了“叶问”银幕形象的甄子丹声称《叶问》的成功与咏春无关的说法毫不客气地大骂其过河拆桥;叶准老人是直爽的,对于拍戏的经历直说“拍戏太累,不好玩!” 就是这样一个坦率地可爱的老人,刚在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获“最佳男配角奖”,堪称史上年纪最大的男配角。或许,这也是对于叶准老人演技最大的肯定吧。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