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不如跳舞》 > 《不如跳舞》新闻报道

韩雨芹聊《不如跳舞》谈挑战 和钟汉良最默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5日14:42
韩雨芹、钟汉良合作默契
韩雨芹、钟汉良合作默契

  央视热播剧集《不如跳舞》刚刚收官,女一号丁歌扮演者韩雨芹凭借清新扮相与成熟演技赚足人气。近日,一直忙于宣传的韩雨芹也投入新戏《养父》的拍摄中,开始全新的人物塑造。拍戏之余,韩雨芹也抽空做客网络聊天室,分享拍摄《不如跳舞》过程中的种种挑战,并自爆跟钟汉良合作默契。

  谈到《不如跳舞》,最让韩雨芹耿耿于怀的自然是剧中的舞蹈戏部分,一向追求完美的韩雨芹一直担心的是自己舞戏部分呈现得不够美、不够专业,而在了解了大多数观众并不刻意“挑刺”,甚至对他们的舞蹈指手画脚,反而对剧中人物情感脉络津津乐道的心态时,韩雨芹也如释重负。

  话虽如此,但韩雨芹依旧觉得《不如跳舞》中的舞蹈戏份对她来讲是最大的挑战。韩雨芹笑言,因为自己没有舞蹈基础,仅限于大学时候的形体课,所以在碰到从小就获奖,并一路闯入专业级舞蹈比赛的“丁歌”这个角色时,她也犹豫了,好在张国立一直鼓励她,并坚信她与丁歌性格上面有许多契合点,她身上那种不安定的元素以及对待和解决事情的方式也与丁歌十分贴合。而在正式拍摄过程中,张国立也希望韩雨芹能够将人物感情的脉络梳理清楚,演好文戏,至于跳舞部分,只要尽力能够应付拍摄就可以了。在这种情形下,韩雨芹也终于放平心态,将精力放在情感戏部分,于是便有了她和钟汉良的默契搭档。

  看过《不如跳舞》的观众相信也为戏里丁歌和罗鹏这一对“扯来扯去扯不清”的小情侣捏了一把汗,用年轻人的话来说,两人之间的这段感情堪称“纠结”,有背叛、有谅解、有回避、有拒绝,有逃避现实,也有不离不弃……回忆起跟香港帅哥钟汉良演情侣的经历,韩雨芹总结起来,笑言还比较默契。

  韩雨芹透露说,因为钟汉良进组比较晚,那时候她就观察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到角色里,后来发现钟汉良比她想象中进入角色快得多。因为他普通话实在不敢恭维,所以进组以后他一直默默在角落里尝试用普通话读剧本,非常认真,也让韩雨芹很触动。两个人搭档拍摄的第一场戏很顺利地就通过了。之后一段时间,韩雨芹也很感谢钟汉良对她舞蹈方面的辅助,虽然两人之前没有来得及手拉手一起练,但钟汉良过硬的舞蹈功底让他们的舞戏进行得十分顺利,韩雨芹笑言,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合作,也希望钟汉良将来能够把普通话练好一点。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