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电影 官网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无人驾驶》:爱与爱的失语 你相信爱情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4:27

  “你相信爱情么?”

  有人说:“初恋注定是要失败的。”——可我们总在等待爱情给我们不一样的答案。

 

王珞丹
王珞丹

 现实•影幻

  观看《无人驾驶》时,我有点吃惊,好像一些东西被从记忆里绵绵地牵了出来。回忆本身通常毫无痛感,只是略微让人有些晕眩。

  我跟他认识的时候是大学三年级,篮球场使我跟其他人没什么距离感,有个朋友带他来的,我冲到篮底问他要球,他似是没听到,只是比划,我才知道他是聋哑人。我很容易被感动,看到他站在那我懵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真的喜欢他,还是被他感动了,然后一切就顺理成章了。我以为我会为他学会手语,为他学会沉默,做他的耳朵和嘴巴,可后来的交流一直是短信和部分肢体语言,我到底缺乏记住动作的天分。

  再美好的情感在现实面前也总是轻易碰壁,碰一次留一道疤痕,日子久了激情殆尽,唯余沉疴。终于有天接到他的电话,电话那头默默无声,过了很久他来短信说,时间来不及了他先走了。当时的我只是一片茫然。

  因此,当看到大屏幕上王珞丹努力比划手语的样子时,我才幡然醒悟:有时候不是人自己想爱就可以、就足够的。那些动作如此熟悉,直促人不断反思:是否也曾站在他的对面看着无声的感情而全不自知?当我们背对着爱情的时候,爱情就会离我们而去,那些无言的,失去时才能明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