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李小冉返京照顾鄢颇 缺席《无人驾驶》发布会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2010年06月20日12:34
王珞丹(右)等主创出席《无人驾驶》发布会

  张杨的都市爱情片《无人驾驶》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影片主演之一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尽管并未到场,但因为日前的“鄢颇被砍事件”,现场媒体的焦点主要围绕她展开。对此,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当场有点发飙,“这是《无人驾驶》的发布会,还是李小冉事件通告会啊?”而在后来接受记者专访时,王珞丹解释说,正因为是朋友,才应该保护好李小冉。

  张杨很感激李小冉

  因为要回去照顾鄢颇,李小冉在电影节开幕第二天就返回了北京。在媒体提问环节,一上来所有问题都指向了李小冉。

  导演张杨还比较乐意讲:“其实,我很感激李小冉。她出了这么大的事,还帮助剧组的宣传,出席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在这一点上,我非常感激她……走红毯当晚,我们都跟她聊过,也都安慰过她了。”

  不过,三个问题之后,当记者们的话筒转向王珞丹时,她显然已经有点不满了,并带着不耐烦的表情说:“这是《无人驾驶》的发布会,还是李小冉事件通告会啊?”

  眼看王珞丹的语气有些硬,记者们都不再敢提起李小冉的问题,一时间气氛有些冷场。此时,王珞丹才换了一副神情,活泼地说:“怎么气氛这么冷啊!”

  王珞丹当好“保护伞”

  “我不是对媒体有什么不满,其实一直以来媒体对我挺包容的,我自己也经常说错话什么的,”新闻发布会后,王珞丹接受记者专访时解释说,“关键是我觉得今天这个场合,如果再把这些私事拿来做头条,这真的是太不合时宜了。谁也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吸引眼球,包括小冉自己。我觉得身为朋友,就应该保护好她。不过怎么保护,也讲究一个方式。”

  王珞丹补充道:“首先是要精神上支持;第二,比如说开幕红毯那天,我就问小冉,我说你愿意接受采访吗,你要是不愿意,我帮你拦下来。她也在那特别为难,我说‘行,我知道了。’所以走红毯那天,我和高圆圆就像小冉的保镖似的,把所有采访都挡下来了。”

  《无人驾驶》其实是学了奥斯卡最佳电影《撞车》,从一起车祸带出了3个故事,这3个故事也因为这出车祸而各自有了一个结果,其中最出彩的一段就是李小冉、高圆圆、刘烨、尤勇的四角恋。

  不过,影片并没有采用正常的叙述方式,而是将时间顺序完全打乱来剪辑。导演为什么要这样做?张杨昨日向记者解释说:“其实也是想寻找一种非常现代的语言。中国电影一直怕中国观众看不懂,其实是把观众当成弱智。我觉得这样的剪辑方式可以让观众获得很强的参与感,这个过程中观众也会得到满足。” (本文来源:青年报 )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