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解谜《叶问》 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0:48

  只要是看过《叶问》系列电影的朋友,就一定会对它着迷。不论是他的武学造诣还是他的民族气节,叶问都称得上是一位带有传奇色彩的英雄人物。叶问的咏春拳打的出神入化,叶问的民族精神可歌可泣,可留在《叶问》中的丝丝疑惑还是令众多观众们不解。叶问的好功夫是如何练成的?他的师父又是谁?是否师出名门?其他师兄弟都在何方?叶问的身世又如何?家庭背景怎样?他与妻子张永成又是如何认识并结为百年之好的?等等等等……《叶问前传》都将会这些种种既成事实做一番因果解读。

  咏春拳的起源与发展一致被认定为:“起于严咏春,衍于梁赞,盛于叶问!”叶问,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咏春拳的第一人,作为宗师一代的领袖人物他自然也经受了超于常人的历练与艰辛。从小受就到儒家式严谨家教的他,从7岁起便拜“咏春拳王”梁赞的高足陈华顺(人称华公)为师学习咏春拳。自收叶问为徒后,陈华顺则不再接受任何人士拜门学技,所以叶问也便成为了陈华顺的封门弟子。说到这里,大家又不得不问叶问是怎样与他的另一位师父梁壁结识的吧?更待《叶问前传》一一道来。

  伴随着《叶问》系列电影的逐一问世,你我都已经或将生活在一年又一年的叶问年中,这不单单是武打影片的魅力,多半还要依仗叶问这一人物魅力。从旧社会到新中国像叶问这样的民族英雄平凡到生活在你我周围,伟大到整个中国的荣辱兴衰都得靠他们来带领。这样的人物怎会叫世人忘怀?

  《叶问前传》这部影片,作为解析《叶问》的力作,不但会将你我心中的历史疑问解开,更由于叶问之子叶准的反年代倾情出演注入更多现今人们所能见证的历史重现时刻。都说英雄注重细节,叶问这一大人物的细节想必也只有其子才会了解吧。相信,更多的观众会期待这部影片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它不仅仅是一部电影,也将是一架历史重现的舞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