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木村拓哉日剧神话破灭 SMAP“复活”成难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6月24日20:08
SMAP
SMAP

  “SMAP王者时代已成历史”近日成为圈内外热议的话题之一,周二发行的《周刊女性》更以“SMAP的人气衰落”为大标题分析国民天团的走势,日本的女性周刊在此之前报道SMAP多用褒奖言辞,“如此赤裸裸地指其人气不在实属罕见”某资深娱记分析道。成员主演的电视、电影作品相继“赤字”,“ SMAP能否复活”的确成为一个很大的疑问。

  自去年4月草剪发生“裸奔”的“不祥事”后SMAP的运气似乎就一直不太好,能够证明SMAP状态低迷的客观数据不少,譬如队长中居正广2009年4月时隔11年主演的富士月九剧《婚活》创下月九档的历史最低收视——半数以上的集数收视不到10%。全员罕见一起出演的TBS电视台音乐节目《Tokuban》(2009年8月16日放送)结果只有7.0%的收视,事前大肆宣传的香取主演的《乌龙派出所》最低迷时收视跌到5%。

  令媒体“SMAP衰败论”正式出炉的导火索是王牌木村拓哉主演的月九剧《月之恋人》收视的意外爆冷,6月14日播出的13.4%收视甚至创造了木村个人主演剧集史上的最低纪录。紧接其放送的冠名节目《SMAP×SMAP》近来亦只有10%前后的收视。虽然有人指《月恋》播出时正逢世界杯丹麦和荷兰的直播,但对于“至少两个节目收视至少在20%左右的富士而言,无疑是个绝大的打击”。《周刊女性》文章中引用某电视台干部的评语:“明显,‘木村拓哉 brand’对收视来说已经不管用”,部分圈内人更主张“放弃SMAP论”。香取主演的电影《最后的座头市》在5月29日上映后两周累计票房只有2亿5千万日元,“亏本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包括香取参加各种娱乐节目、广告等宣传费用巨大“原先制定的票房目标是30亿日元,现在的情况看来肯定是‘大赤字’的结果了”。

  著名搞笑艺人兼导演北野武亦在6月23日的《东京体育报》上炮轰“SMAP时代已经结束”,批香取在《座头市》中的演技差。《周刊女性》报道称,为庆祝CD出道20周年,SMAP将与小室哲哉合作“包括后者为其量身创作歌曲,一起亮相红白舞台等计划都在秘密筹备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