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尘丽影》开机 以“上官云珠”为原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9:45

  本报讯 根据上世纪中国著名影星“上官云珠”生平改编的年代剧《红尘丽影》正在上海拍摄。“上官云珠”因主演《一江春水向东流》、《万家灯火》、《南岛风云》等影片在中国家喻户晓,她个人的奋斗也颇具大时代的颠沛流离。如今,这位著名影星逝世已40余年,其人生道路、艺术成就、感情世界,始终是议论不尽的话题,正如她在影片《太太万岁》中的说白:“我的一生要是拍成电影,谁看了都会哭的……”

  电视剧《红尘丽影》以“上官云珠”传奇经历为蓝本,塑造了一部充满情感纠葛和舞台魅影的女人戏。不过,制作方为避免因一定的情节改编带来争议,终在开拍前一刻将主人公的姓名虚化处理,“上官云珠”更名为“慕容莲”。剧中“慕容莲”是上世纪上海滩的知名女星,凭借过人的毅力和才华在每一个阶段实现着事业上的成就,并与四个男人发生感情纠葛,年龄跨度三十多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