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亚洲新人奖揭晓 蒋雯丽夺最高奖为自己庆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2010年06月19日09:17
>>点击进入组图
视频:蒋雯丽获得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

  搜狐娱乐讯 第13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于昨晚在上海举行。首执导筒的蒋雯丽凭借《我们天上见》夺得了最高奖最佳影片,并获得了15万人民币的奖金和2万美元的后期制作基金。

  手捧奖杯的蒋雯丽难掩兴奋,她说:“刚才菲律宾那位导演说明天是他的生日,巧合的是,后天也是我的生日。”对于坐在台下,担任评委的杨采妮,蒋雯丽也表示:“希望同样在筹备自己第一部电影作品的杨采妮小姐的电影早日出来,我也很期待。亚洲新人奖是上海电影节设立的,旨在鼓励新导演的奖项,入围影片必须是该导演的首部长片。除了夺得最高奖的蒋雯丽,最佳导演奖、评委会特别奖、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分别由韩国影片《爱子》、韩国影片《执行者》、菲律宾影片《当铺》获得。本届亚洲新人奖的评委是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他在做最后的致辞时表示:“今年的亚洲新人奖展现出很高的水平,体现了亚洲新导演们对于现实的关注,题材多样,每部作品都很特别。”从当场播放的片花来看,今年的亚洲新人奖的确体现出多样化的特点,新导演们的导演技巧都相当成熟,中国、韩国、日本仍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