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亮相农展馆 赵本山任大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01

  四个大汉用力碾压一根茶叶柱子,再经过层层包装工序,一根1000两(50公斤)的安化黑茶“檩条”做成,随即抬到头顶展示,大汉们累出了一头汗水。昨天上午,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在农展馆开幕,现场展示了38种非物质农业文化遗产及全国各省市的数百项农民文化艺术,其中有数十项缫丝、织锦、拉面、打糕、造纸等手工艺演示。

  昨天上午9点,剪纸艺术家伏兆娥拿着剪刀对着一名男子开剪,随着剪刀在几张红纸间游走,四五分钟后一张惟妙惟肖的剪纸肖像呈现在眼前,“像,真像,尤其是眼眉、嘴角和额头,神了。”伏兆娥说,剪纸不能像画画一样涂改,剪错了就前功尽弃,因此一刀下去力求精准,没有几十年的功力和美术功底,光凭会剪纸剪不出人物肖像。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联合主办,艺术节系列单项活动随后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艺术节将通过演出、展览和国际会议“展示新农村,描绘新生活”,并开展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研讨工作。200多位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人现场展示、制作。赵本山担任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

  记者 李华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