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_独家报道

彭浩翔签约江苏广电 鬼马语录乐翻现场媒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文 刘方纯/图
2010年06月17日08:03

  独家专访

彭浩翔签约江苏广电

  搜狐娱乐讯 6月12日,香港导演彭浩翔的影片《志明与春娇》在上海电影节举办媒体看片会,这部从年初开始便被众多年轻影迷推崇的爱情小品在经过重新配音和“手术”之后,正式在内地亮相。在影片放映结束后的发布会上,彭浩翔正式宣布与江苏广电旗下的幸福蓝海影业公司合作,签下三年三部电影的合约,成为又一位“北上”的香港导演。

  从《大丈夫》、《买凶拍人》到《伊莎贝拉》、《破事儿》,彭浩翔在不同的作品中慢慢形成他特有的“鬼才”风格,他的电影在喜欢标新立异的青年观众里尤其受欢迎。签约江苏广电后,彭浩翔将首先推出新作《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该片改编自畅销东南亚及港台地区的女性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彭浩翔拍摄这部影片纯属巧合,某次他在机场发现了这本书,令他惊讶的是,几乎每位女乘客人手一本,于是偷偷买回去看,产生了将其改编成电影的念头,“其实这部电影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刚好这次和江苏广电的合作,有机会把它拿出来”。“撒娇女人”目前仍在剧本创作阶段,将于秋天开拍,演员将主要在内地选择。

  当天的发布会是在《志明与春娇》放映结束后开始的,媒体还沉浸在这部充满都市小幽默的电影中,问彭浩翔的问题也有些“无厘头”,平常就善于搞怪的彭浩翔见招拆招,发布会上笑声四起,活脱脱出品了一部“彭氏电影”的现场演绎版。

  委屈:我欣赏的女艺人不止有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啊!

  当被问到《撒娇的女人》选谁当女主角时,彭浩翔一副无奈的样子,“剧本还没写完,演员怎么定呢”。有记者问“听说你选择了范冰冰”,彭浩翔立马大倒苦水:“我每说欣赏一位演员,第二天就被刊登说我要找某某合作,我是说过欣赏范冰冰,但也说过欣赏周迅、徐静蕾、孙红雷啊,大家不要登啦,不然我说欣赏谁又不找人家合作,还怎么混啊!”有人趁机说“看来彭导只喜欢美女啊。”彭浩翔哈哈大笑:“我刚才还说了孙红雷呢,这下没问题吧。”

  自夸:这个导演很有才华!

  尽管《志明与春娇》和香港上映的版本有了不同,但片中的许多桥段依然让大家发笑,台下记者问彭浩翔这部片子感觉如何,彭导毫不谦虚地说:“挺好啊,故事好,演员好,导演也有才华”。

  《非诚勿扰》:我想参加,但怕被淘汰

  虽然刚刚与内地公司签约,但其实近几年彭浩翔与内地电影界的接触十分频繁,“之前也有几家内地公司和我谈合作,但和江苏广电的理念最为接近,所以签了约”。谈到江苏广电的特点,彭浩翔大赞江苏卫视的节目优秀,“尤其是《非诚勿扰》,我是它的忠实观众,我自己也想上去体会一下,就是怕第一轮就被淘汰下来,太尴尬”。

  八卦:吴君如担心陈可辛是有道理的

  发布会最后,气氛聊开了,有台下女记者问:陈可辛导演来内地办公司的时候,他太太吴君如特别怕他“潜规则”,彭导会不会“潜规则”啊?彭浩翔面不改色地回答:“因人而异吧,反正我不会,不过,吴君如的担心是有她的道理的”,全场哈哈大笑。采访时彭浩翔全程戴墨镜,有人问他是不是在学王家卫,“我戴个墨镜就学他啊,那我穿的衣服还和王家卫不一样呢”。

  独家专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