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独唱团》25日上市 彭浩翔助阵连载小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2010年06月10日08:11

  日前,一路坎坷的杂志《独唱团》终于获准上市。而苦等已久的“韩寒迷”也从西西弗书店的微博上等来好消息,韩寒亲自操刀担纲主编的这一新锐文化杂志,创刊号将于本月25日全国统一发行。

  早在去年5月,韩寒就在博客中承认自己要创办一本名为《独唱团》的新锐文化杂志,更开出了“普通稿件1000字1000元、封面文章1000字2000元”的天价稿酬,并笑称自己出手大方,是郭敬明所付稿费的30倍左右。然而,高调吆喝的杂志《独唱团》却迟迟未能面世。

  据了解,《独唱团》创刊号每本定价16元,首印50万册左右,因为是一本使用书号的“杂志书”,所以发行暂不能走邮局系统,而是通过实体书店、网店以及报刊亭等渠道发行。不过,也正是因为使用的是书号,所以即便《独唱团》创刊号过审后出版发行,接下来每一期还将要接受同样的审查程序。

  尽管之前有消息称《独唱团》创刊号收到的投稿都将韩寒邮箱挤爆,但据执行主编马一木透露,韩寒最终还是决定将自己的小说作为首期的主打,“韩寒的小说属于连载小说,首次发表在创刊号上的有1万字左右。这是一个关于少年的故事,集公路、悬疑、Cult等多种青春元素。”此外,据了解香港漫画家兼作家欧阳应霁、网络名人罗永浩、创作歌手周云篷均有新作登陆《独唱团》创刊号,就连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竟也在《独唱团》上连载小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