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_独家报道

彭浩翔签约江苏广电 鬼马语录乐翻现场媒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文 刘方纯/图
2010年06月17日08:03
独家专访彭浩翔

  独家专访彭浩翔:希望内地观众不再只用DVD看我的电影

  搜狐:《志明与春娇》能在内地上映,在内容上都做了哪些调整呢?

  彭浩翔:主要是配音部分,有一些台词改了,内地上映的粤语版也改了,但改的不多,主要是把一些脏话拿掉了,一些好笑的部分都没有了,画面没怎么动。

  搜狐:此次签约内地公司,今后在拍片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创意或想法需要妥协,这个会不会影响创作?

  彭浩翔:主要是看题材了,我觉得很多题材是既能通过审查又可以很好玩的,但不一定每个故事都能原汁原味的保留,所以在初期选择的时候就要花费一些功夫。

  搜狐:这次和江苏广电的合作,是通过什么样的机会促成的呢?

  彭浩翔:我一直打算来内地,从《伊莎贝拉》后我就签了一个在北京的经纪公司,也接触过一些公司,但和我的口味不太一样。去年江苏广电来谈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很尊重我的意见,这个很重要,不是找我拍别人想让我的拍的东西,而是我自己的想法。

  搜狐:在剧本和内容方面接下来都会完全由您决定?

  彭浩翔:是的。

  搜狐:在内地拍的第一部电影《会撒娇的女人》目前进展怎么样?

  彭浩翔:这个案子三年前我的制作公司就把版权买下来了。最早我在机场看到一个女生,很着急地跑进书店,买了这个书,她这样的行为很有趣,我就找了书来看,觉得可以发掘一下。一开始我是想当监制的,因为我手里的案子特别多,永远有十个项目同时在做,但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合适的导演,我自己也很喜欢这个片子,所以我就自己来导。

  搜狐:今后是重新在内地组团队,还是会把香港的合作伙伴带来?

  彭浩翔:老团队一定会有一些带过来,我也很愿意和新的团队合作,之前我的团队也是来自四面八方,我的剪辑是香港人,《维多利亚一号》的摄影是北京人,化妆特技人员来自泰国,做音乐的是在东京的意大利人,不过,跟泰国团队合作,一定要泰语好,哈哈。团队最主要的是大家的想法要融洽。

  搜狐:还会找你的老搭档金培达合作音乐吗?

  彭浩翔:会的,但是他现在是柏林银熊奖的得主,不是一般的贵,哈哈,大家虽然是朋友,但也要我能付得起这个钱,不想每次都说没有钱啦,你给我友情价吧。

  搜狐:今后在拍片节奏和产量方面会控制在一个什么样度呢?

  彭浩翔:我觉得我的节奏太快,基本上是一年一部,但对于创作来说,我还是想慢慢做东西,而且我是处女作,比较吹毛求疵,接下来的三年时间,我想更慢一点。

  搜狐:今后在内地城市会经常看到你了,你觉得城市对一个导演的创作风格影响有多大?

  彭浩翔:每个城市都有它有文化,需要用时间重新去适应和感觉,不光是语言,还有城市的节奏,像我在北京,至今没习惯晚上六点就吃饭,在香港不到八点半大家没法坐下来。我一开始在北京,我约别人八点半吃饭,别人也不好意思说,后来我发现了,所以也慢慢在改。

  搜狐:感觉现在纯香港的电影越来越少了?

  彭浩翔:其实不是现在越来越少,而是以前太多了,香港只是一个小城市,最高的时候一年三四百部的产量,在任何一个城市,一年也不可能生产那么多电影的。一年三百部电影,但两百五十部都是烂片,现在一年五十部,也很高了。

  搜狐:今年有特色的港片好像就只有《岁月神偷》、《音乐人生》了?

  彭浩翔:不是啊,还有《志明与春娇》啊,哈哈哈。

  搜狐:冯小刚之前说《大丈夫》在内地上的话,票房一定会过亿,在内地市场,你对票房会不会有一个比较高的期望?

  彭浩翔:这个还是不要期待了,内地有很多人喜欢我的电影,但是我的片子没怎么在影院上过,我希望今后内地观众看我电影的习惯不只是在家里看DVD,更多的观众在影院看我的电影就好了。

  搜狐:和内地的演员合作可能会越来越多,会不会担心内地演员的表演风格会不太适应你片子的风格?

  彭浩翔:可能之前香港创作人员对内地演员也不太熟,用自己的方法去控制他,我每次和人合作,都要把这个演员所有的片子看一遍。当然,因为有地域差异,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慢慢磨合。

  搜狐:会不会像冯小刚导演那样尝试客串演戏?

  彭浩翔:我不想自己演戏破坏我的片子,别人要请我我就演,你都不怕那我怕什么,好像有个年青导演跟谈过,让我当男主角,我说好啊,你要找到钱,我无所谓啊。

  搜狐:在昨天的3D论坛上,您对3D这种技术的出现还是持比较理性和保留的态度,是否在创作上对技术大片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操作欲望?

  彭浩翔:不是,我很追求技术上的精致,但技术还是要和内容结合,技术要追求,但一定要弄到位,《阿凡达》就算是2D也还是个好片子。很多华语电影人弄3D不是为做好电影,只是想利用3D为自己搞到钱,这样很危险,最后观众也不买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