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巩俐黄和祥离婚 > 新闻报道

《谍海风云》内地将公映 巩俐坦言太了解张艺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6:04
巩俐

  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进军好莱坞的新作《谍海风云》即将在内地公映。昨日,巩俐现身北京,与羊城晚报记者轻松交流。虽然已走红20余年,但岁月几乎没有在她脸上刻下痕迹。巩俐以一种超级自信的姿态宣告,她依然是华语影坛当之无愧的头号女明星。

  谈电影 新片饰演神秘女性

  羊城晚报:《谍海风云》终于要上映了,还记得当时拍片时的甘苦吗?

  巩俐:拍片时在泰国很热,我们还要穿冬天的衣服,还有很多逃亡的群戏,所以挺辛苦的。但非常高兴,好莱坞电影专门为中国拍这样一个很深刻的故事。

  羊城晚报:你在片子里是一个挺神秘的女人?

  巩俐: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也很新的,她是个新女性,去了英美留学,回来之后成为地下抗日组织的领袖。她很聪明、勇敢,不受束缚,不受任何人影响,很有自己的思想。她利用周围所有的人,包括她的情人———约翰-库萨克饰演的保罗。

  羊城晚报:为这部电影你做了哪些准备?

  巩俐:我看了很多资料,了解中国面临灭亡时中国人的那种感觉———为了国家,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做一点事情。这个剧本是一个外国编剧写的,写了九年,在中国采访了很多当事人。我这个人物的台词不是特别多,但每一句话都很有寓意,懂得她的人就知道是某种暗示。

  羊城晚报:主要是讲中文还是英文?

  巩俐:80%英文,20%中文。有时候不想让外国人听懂,我跟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就用中文讲话。

  羊城晚报:原来这部电影2008年就准备在北美上映,为什么拖到现在?

  巩俐:我觉得是中国市场的问题,这个片子的审批是今年5月1日才通过,如果你在北美一上,可能亚洲市场就没有了,因为大家也知道中国的盗版问题很严重。

  羊城晚报:这个戏据说有望冲击奥斯卡女主角,你自己有信心吗?

  巩俐: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希望。他们会送去奥斯卡参加一些奖项,但是我觉得这个无所谓,大家能喜欢这个角色、喜欢这个电影就可以了。能得奖最好,不能得奖也没关系。

  谈事业 从没想过演群星戏

  羊城晚报:你最近接戏很少,接戏的标准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巩俐:我不求数量,还是看重质量。如果没有好的剧本,那是浪费能量和时间。如果有一个好的剧本,需要我去拍,我一定要跟导演商量,做好功课。功课没做好,肯定不演。

  羊城晚报:你会给自己设定说,两三年拍一部,或半年?

  巩俐:没有,接下来我马上要拍一个好莱坞的电影,还有一部中文电影要是确定的话这个月就拍了,我现在还没签约,因为剧本还不行。

  羊城晚报:是和刘德华合作的《情牵女人心》吗?

  巩俐:是的。

  羊城晚报:一个剧本如果80%满意,20%不满意,你会要求导演改吗?

  巩俐:如果导演觉得整个剧本很好,我不能去改变。但是就我扮演的人物来说,如果我觉得还不够完整丰满,会跟导演再商量改动。

  羊城晚报:现在是不是华语电影市场上让你满意的剧本不多?

  巩俐:是,人物不够特别,太大众化,而且一窝蜂地全是演员,都凑在一起,一人十分钟的戏。这样的角色我不会接,给多少钱我也不会演。

  羊城晚报:有没有人找你演喜剧?

  巩俐:《女人心》就是一个轻喜剧,改编自一部好莱坞电影,剧本本身很好,如果人物能再充实一点,会更吸引我。

  谈搭档 与周润发再扮夫妻

  羊城晚报:和周润发第二次合作,是否更默契?

  巩俐:第一次就挺默契的。第二次两个人还是演夫妻,第一次是针锋相对你死我活,这一次大家有情在里面。他是一个生意人,也知道我在做什么,背地里支持我,我们有非常不一样的情感。

  羊城晚报:周润发在你心目中是一个怎样的演员?

  巩俐:跟他合作很愉快,他的专业精神比我还要强,经常自己站着让灯光师调光,而其他人通常都会在一旁休息看剧本。

  羊城晚报:周润发在片场是个开心果吗?

  巩俐:拍《黄金甲》的时候是挺好玩的,但这个电影挺严肃的,大家都搞笑不起来。

  羊城晚报:跟约翰·库萨克合作,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巩俐: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全世界都知道,在现场会领导大家一起把角色演好,像我们这些演员的头一样。导演有两天生病了,一定要拍两场戏,当时就是他导的,导得非常好,跟整体完全统一。

  谈计划 明年参演成吉思汗

  羊城晚报:你新作品不多,是否担心地位会被后起之秀取代?

  巩俐:我特别希望跟内地优秀的演员一起合作,演员之间要团结,这一点应该跟香港的演员学习,不需要这种竞争,没有想过互相代替这种事情。

  羊城晚报:在演过的电影中,有没有让你后悔的?

  巩俐:有几部吧,不是很重要的,香港戏,拍着玩玩儿。以前曾演的那个双胞胎姐妹(《上海滩赌圣》),就比较花瓶。第一次去香港拍戏,听不懂粤语,觉得一个人演两个人不是很好嘛,有发挥,但是后来发现重点不在我身上。香港有些导演挺有地域性的,(内地演员)融不进去,没有在香港生活一段时间,就不能活灵活现地演好这样的角色。

  羊城晚报:接下来会拍好莱坞的戏吗?

  巩俐:对,明年初开始拍,表现成吉思汗的电影,与米基·洛克合作。

  羊城晚报:你看好哪些内地女明星?比如范冰冰和章子怡。

  巩俐:别的不管,作为演员她们都是非常有发展前途的好演员,生活是另外一回事。现在男人戏很多,女人很多都是搭配的角色,对女演员来说想找好角色很难。大家要自己去争取。

  羊城晚报:现在的女演员跟你当时比,发展环境更好还是更难?

  巩俐:有好的一面,就是宣传方面,可以通过网络之类更好更快去宣传自己。也有难的一面,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如果你不努力,可能很快就会被淘汰。有时候演员是一个很脆弱的个体。

  羊城晚报:你说过很想演武则天,现在愿望还没有实现?

  巩俐:武则天这个人很难,第一是不好写,第二是不好演,要是你全把她写完了,那就成了一个叙事的,没什么意思。要是你只挑中间一段写的话,又不容易写。演了《黄金甲》之后,女皇的戏暂时休息一会儿。

  谈生活 可能会回国当老师

  羊城晚报:你从当演员到现在是不是一直非常自信?

  巩俐:自信满满,哈哈,现在也觉得我没什么选择是错的。我的那种固执还是很对,只会演戏,不会做别的,可能以后会做老师。

  羊城晚报:做什么老师?教什么?

  巩俐:教表演吧。

  羊城晚报:会在国外还是回国内?

  巩俐:我想会在国内。因为我家里全是大学老师,所以想自己以后也干这一行。

  羊城晚报:收入太悬殊了吧?

  巩俐:这跟收入没关系。只是兴趣而已。

  羊城晚报:你已经在新加坡生活,最近听说会来北京扎根是吗?

  巩俐:没有,我一直都到处跑,很久没有在一个地方定居了。

  羊城晚报:那你喜欢跑来跑去的生活?因为大部分的女人还是喜欢稳定的日子。

  巩俐:不能老跑,跑一跑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思考一下。

  羊城晚报:最长时间跑了多久?

  巩俐:八九个月吧。一定要跟家人在一起,休息一下,这个是必需的。现在我一回北京没事就去山东,呆在我妈家里。

  谈张艺谋 没人不想跟他合作

  羊城晚报:很多年轻的女演员都无法达到你的成就,是因为你的起点非常高?

  巩俐:在个性上我比较固执,对事业一定坚持自己要的。我确实起点很高,当时与张艺谋导演合作,学了很多东西,最后就没有走太多的弯路。

  羊城晚报:有想过和张艺谋再合作么?

  巩俐:要是有合适的角色,像他这么好的导演没有人会不想跟他合作。

  羊城晚报:你最近有没有关心过张艺谋的作品?《三枪》看了吗?

  巩俐:还没有,看了一些评价。每个人有自己不同阶段的想法,可能他就想拍一个很轻松的戏,在他的事业中不是那么重要的作品,他可能会把另外一个重要的阶段放在另一个重要的戏上。

  羊城晚报:这跟我采访他的时候说的是一样的。

  巩俐:一样的?哈哈!我太了解他了。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