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迎回“老相好”余秋雨青歌赛个人决赛今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8日15:39
余秋雨
余秋雨

  偃旗息鼓将近一个月的“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青歌赛从本月9日起又即将战火重燃,来自全国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将分五个组别进行单项决赛的比拼。与之前半决赛和团体赛最大不同的是,在本次个人单项决赛,“综合素质考核”将再度复赛。而与“综合素质考核”一同重返青歌赛舞台的,还有青歌赛和观众们的“老相好”余秋雨。与他共同搭档点评“音乐素质”一项的,也是大家的熟面孔——赵易山。

  “于”“余”混淆,青歌舞台重现秋雨

  早在传出青歌赛将恢复“综合素质考核”的风声之后,有关于谁将出任文化考官的猜测就一直没有停息过。由于担任了前几届考官的余秋雨在上届青歌赛结束后明确表态将不再担任青歌赛评委,加之之前传出的消息称余秋雨正在国外讲学,在档期上与本届青歌赛赛程相冲突,导致许多网友纷纷猜测“文化超女”于丹将接替余秋雨入主青歌赛,但事实上于丹目前也正忙于处理与孔子75代孙孔健的纠纷无暇自顾。加上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甚至是节目组内部对于余秋雨的回归抱有极大的期望值,所以请回余秋雨也便顺理成章。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也表示,其实请回余秋雨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余秋雨本身日常事务很繁忙,并且上届的舆论也给他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他几次婉言拒绝参加本次大赛,后来央视领导多次去上海登门拜访邀请,盛情难却之下余秋雨终于答应出任本届青歌赛个人赛十八场比赛的文化考官。

  新瓶旧酒,文化考核不似《开心辞典》

   对于本届文化素质考核较以往是否有改革的问题,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表示,本届文化素质考核的试题还是侧重于文化常识的推广。它和《开心辞典》那样带有趣味性的题目是不一样的,而更多的是出一些能够适合普及推广的问题。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综合素质考察分为“音乐素质”“文化常识”“艺术素养”“表演素质”这几大块,而原生态和流行组是采用“命题对话”的形式,就某个“话题”进行讨论。比如对于流行组的选手,考官就会问他一些市场方面的问题,像如何向市场推销自己和自己的歌曲等等。(英迈/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