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青歌赛请回董卿余秋雨 素质考核变主观题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耿愿
2010年06月03日13:58

  本报讯(记者耿愿)第14届央视青歌赛短暂休战后,将于本月9日打响个人单项决赛的战役。正面迎战即将举行的世界杯,为搏收视率,青歌赛还是决定“复活”综合素质考核,并请回颇受争议的余秋雨坐镇评委。观众缘甚好的董卿也将重新挑起主持大梁。

  恢复素质考核 主观题型避免“出糗”

  团体决赛上残酷的“淘汰赛”似乎并未给今年青歌赛带来高收视,没有余秋雨在综合素质考核上的点评也让观众也少了些谈资。其实在开赛之初,青歌赛组委会就表示,在团体赛取消素质考核只是一次尝试,若效果不佳,还是会在个人单项赛中恢复。

  吸取往年经验,为保公平也避免原生态组选手在该环节“出糗”,大赛决定变往年客观题型为主观题型,即没有标准答案,重在选手与评委间的对话。除原生态外,其他组别还保留艺术素质考核。

  为搏收视 余秋雨董卿回归

  上届青歌赛,余秋雨虽被观众指有些“卖弄”,但仍“喧宾夺主”成为头号明星。此前曾传“文化超女”于丹将接替他的工作,不过这已被证为“谣传”。虽然官方说法仍是“可能性较大”,但记者从内部人士处得知,“肯定是余秋雨”。

  此外,团体决赛的主持人任鲁豫和管彤也广为观众诟病。有观众表示,由于没有素质考核的话题性,就更要求主持人能够调动现场气氛和观众情绪,但任鲁豫却将更多的时间用来计算代表队的得分和分差,管彤也仅类似于报幕员,未能让观众、选手、评委形成很好的互动。更有网友发帖呼吁“更换主持人”。记者昨日就此采访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他表示,观众缘甚好的董卿将在个人单项决赛上挑起大梁。

  湖北军团“整装待发”

  据了解,6月9日至26日,将连续举行美声、合唱、原生态、民族、流行五个类别的18场单项决赛。昨日,湖北代表队领队贺沛轩已带领美声、合唱、民族唱法组选手先行北上,进行抽签和排演。团体赛时与空政代表队“两虎相争”遗憾止步12强,不过这并未影响到湖北队的斗志。贺沛轩表示,由于个人赛要求各选手换上5首新歌,所以回汉后整个团队并未放松,还针对综合素质考核做了准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