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余秋雨告别青歌赛再也不当评委了(图)

第13届青歌赛谢幕,余秋雨写博客告别观众

  长达40天的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昨晚的原生态决赛以土苗兄妹组合获原生态唱法冠军而完美谢幕。综合素质评委余秋雨通过博客正式向全国电视观众告别,称对于青歌赛:“下一届肯定不做了”。

  收视突破观众4亿余秋雨“有功”

  昨晚,记者从青歌赛了解到:在今年春季全国30多家卫星电视台同时段综艺节目直播中,央视三套播出的青歌赛的观众收视率排在第一位。40天的青歌赛赛程,观众累计突破4亿大关,收视率在上届3.2的基础上增加至4.2。
其中,余秋雨的点评功不可没。有媒体报道:青歌赛“说”得比“唱”得好。也有业内人士评论:如果少了余秋雨的“说”,青歌赛的收视率是否会下跌?

  撰文告别旨在扩大文化气氛

  余秋雨几度参与青歌赛,他在博客中说,自己的目的不在于歌手和比赛,而是想要在浮躁的经济社会中借取这个能够吸引几千万观众的收视平台,来点点滴滴地渗透文化话语,扩大文化气氛。同时,力争把海内外人文科学研究方面的一系列新成果用尽可能浅显的方式直接告诉广大普通观众。对于网上的骂骂咧咧,余秋雨称这早在预计之中:“他们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这个活动取得了大成功。他们未必邪恶,只是长期的网上生活使他们失去了正常学习的时间,知识结构出现了问题,应该原谅。”同时,余先生称某些报纸曾在大赛一开始伪造所谓“口误连连”、“软性罢工”之类,是假新闻,应该受到鄙弃。

  主动请辞下一届肯定不做了

  在博文中,余秋雨称:“我已经做了好几届评委,每次都是盛情难却,无法推脱。但是,下一届肯定不做了。这件事虽然每次都做得非常开心,但时间长达四五十天,一天也不能离开,这对我这个彻底的自由知识分子而言,实在太久了。例如,这次就把我正在进行的《文化苦旅全书》的改写工作大大拖延了,真是着急。因此,我已多次恳请中央电视台尽早物色下一届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