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为救收视率青歌赛吃回头草 余秋雨回归评委席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7日08:27

  在电视界有句话,收视率是魔鬼。“老大哥”央视也不能例外。今年4月开始的第14届央视青歌赛团体赛中,因为取消了“综合素质考核”,话题和收视率都在低谷徘徊。昨天(6日),记者从青歌赛主办方了解到,本月9日至26日,青歌赛将迎来个人单项决赛。为了挽救收视率,央视要吃“回头草”,请来余秋雨继续坐镇评委席。

  6月,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青海卫视的“花儿朵朵”等同类大赛都已进入电视播出阶段,世界杯赛事也会分掉一大块市场,青歌赛个人决赛面临着强大而残酷的竞争。在这样的形势逼迫下,青歌赛无奈只能自食其言,再度请回综合素质考核,用文化问答来活跃现场、提升人气,留住观众的眼球。

  上一届青歌赛结束后,处在风口浪尖的余秋雨曾经表示“退出比赛”,这次怎么又食言复出呢?本届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表示,是他们的“反复邀请”,终于打动了余秋雨。而老搭档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赵易山也将继续坐镇评委席。秦新民表示,做出这些决定,都是因为“观众喜欢”。

  秦新民表示,对余秋雨来说,不论是知识面,还是观众缘,甚或点评感觉,综合条件都更适合大赛。另外,过去余秋雨之所以选择退出,是因为当时30多场赛程太长,而本次的比赛,涉及到“综合素质”环节考核的,只有10多场,因此,不会给余秋雨的工作带来影响。

  记者还从昨天收到的《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实施条例》中发现,个人单项决赛继续实行评委回避制度,而综合素质考核中还新增了一项表演素质考核——美声、民族组选手将根据所抽取的一段经典音乐,运用道具进行人物角色表演。

  此外,个人单项大赛开始的阶段,每组选手的3首自选曲目只允许唱一首外国歌曲,提倡中国原创新歌。流行组中还加入“首唱曲目”的概念,在争夺冠亚季军时,选手需演唱一首由本人首唱的歌曲。组委会还将把这些“首唱曲目”挂上网公示,让网友“人肉”之以辨别真伪。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