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40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9

  第四十集

  公元1093年九月,太皇太后高氏驾崩,哲宗亲政。哲宗对苏轼早有厌烦之心,免除苏轼面辞之礼,准其外放定州。百姓状告兵丁轮奸妇女。苏轼将罪犯正法,监禁管理校官,罚将军俸一年。苏轼颁布禁赌、禁酒等六条禁令, 孰料温大彪倚仗姐夫王光祖之势,公然违反禁令,聚众赌博,还殴打了监官。苏轼顶住王光祖的压力,将温大彪及聚赌小校一并正法。于是军队风貌整肃,操练勤奋。哲宗听信王岩叟进言,不顾苏辙、范纯仁的反对,改年号为“绍圣”,意为“绍述先圣之策”。蔡卞启奏哲宗,苏轼当年所写吕惠卿外贬的制词,是讥讽先帝之罪,理当贬黜。哲宗不顾范纯仁反对,贬苏轼为宁远军节度使,知英州。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