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32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6

  第三十二集

  苏轼到登州五日便又因升任为起居舍人回到京城。苏辙也从筠州盐监升为右司谏。司马光推荐吕公著为户部尚书,外贬曾布,在废除了《青苗法》后又要废除《免役法》。苏轼从维护国势争等方面历陈理由,劝说司马光不要废除《免役法》,反令司马光认定苏轼是王安石之党,二人不欢而散。政事堂内,章惇据理力争、慷慨陈词,力驳刘挚、王岩叟等,尽言《免役法》不可废之理,司马光无奈只好决定将两种议论同时上奏太皇太后。刘挚等无力反驳章惇,却责问苏轼袖手旁观,苏轼提醒他们讨论国家大事,不能把个人恩怨搅在其中。刘挚等便在背后骂苏轼忘恩负义。章惇向太后弹劾司马光为报私怨,尽废新法,不想却被太后严词斥责。章惇感觉局势不妙,找到苏轼畅谈,并将自己的两个儿子托付给苏轼,请他代尽教化之责,苏轼慨然应允。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