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25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3

  第二十五集

  李定、舒亶、张璪等在朝堂上轮流向神宗控告苏轼暗讽君主等罪状。神宗命押苏轼进京,交张璪、李定审理。好心编诗集却为苏轼致祸,王诜万分悔恨,他苦求公主进宫向高太后求情,他还命管家王水赶往南京送信给苏轼。苏轼坦然面对,辞别家人,踏上又一段坎坷之途,湖州百姓以泪向送。这是中国文化史上黑暗的一天,泱泱诗国由此开了写诗获罪的先河。苏轼因诗获罪的消息瞬间传遍大江南北,王安石、司马光、范镇等老臣纷纷上书为苏轼辩护、求情。吴复古则命巢谷下山护救苏轼。苏轼被关押进御史台监狱。苏迈去拜访父亲在京城的故友至交,却遭到无情的躲避或拒绝,幸好王巩将其带回家中,为苏轼送衣送饭。李定等人意欲苏轼主动承认罪名,不想三人学问道德太差,苏轼引经据典,将三人驳的体无完肤、毫无还手之力。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