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媒体评论

新京报:中国影人如何“混”在戛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5日08:06

  戛纳侧记

  本报戛纳讯 戛纳电影节是每年一次的电影盛会,这里有来自全世界的电影导演、演员以及经纪人,有想要在这里寻找机会的模特和新人,有操着各种语言的媒体记者,让这个法国南部的海滨小城人头攒动。

  中国电影人对戛纳也并不陌生,自1979年谢铁骊执导的影片《早春二月》开始每隔几年就会征战一次戛纳,近年来愈加频繁,名品店、电影宫的工作人员都会随时逮住一个中国面孔说句中文的“你好”。今年来到电影节的有首次出征戛纳的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菲儿等新人,也有来戛纳如家常便饭的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有人为了参加影展,有导演为了卖片。

  “秀”在戛纳  红毯秀“重视”是关键

  代表人物:范冰冰、李玲玉  

  12天走了11场红地毯,范冰冰将此次戛纳之行变成了她的名品展示秀,走红地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视”:参加肖邦珠宝周年庆时,范冰冰身穿黑色鱼尾裙,脖子上夸张的翡翠项链配合戛纳的碧海蓝天非常艳丽;《美错》首映礼上,她又以白纱的纯色长裙示人;由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举办的“电影对抗艾滋”年度晚宴上,她身着LV2010秋冬新款礼服现身……在戛纳电影节的八天时间内,范冰冰五次登上当地时尚网最佳着装的榜单。范冰冰说,她只带了两套衣服去戛纳,其中一套是亲自设计的“龙袍”,剩下的衣服都是由当地品牌提供的。

  除了范冰冰,首次来戛纳的《日照重庆》剧组小演员子义和李菲儿虽然红毯走得没有范冰冰多,但也陷入了每天穿什么的忧愁中,“这件白裙子都已经穿第二次了。”李菲儿指着自己身上的裙子说。相比之下“老江湖”李玲玉就显然准备充分,她称自己所有的衣服都是从国内带来并亲自搭配的,游艇上那件露后背的衣服,说明她“很有心思”。

  “享”在戛纳  享不尽电影宫里的掌声

    代表人物:贾樟柯、姜文、王小帅

   对导演来说,在戛纳走红地毯显然是无限荣光,贾樟柯就和赵涛走了一段长达十分钟的红地毯,其余时间都是在接受采访、与导演开会,但即便如此,他仍旧很享受在戛纳的时光,“电影节最大的意义在于,能够在一个全球最大的平台上和全世界四千多家媒体以及电影人分享你的电影,你能够看到他们直观的反应。”姜文的《让子弹飞》此次获得500万赞助包机前往戛纳,尽管他自称是被“绑”上飞机的,但当他在白棕榈酒店顶层俯瞰地中海时,还是感叹:“戛纳的气氛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连最讨厌拍照的王小帅都表示,在戛纳红毯上被拍照,在电影宫里听见观众长时间的掌声是最高享受:“国内的电影人挺苦的,在这里就是享受人们对电影人的尊敬。”

   “吃”在戛纳  闭幕式的鹅肝最香

   代表人物:秦昊

   秦昊年岁不大,却已凭借《青红》、《春风沉醉的晚上》和《日照重庆》第三次入围戛纳,他以切身经验向大家传授了如果没有钱,又想在戛纳吃得好的经验,那就是去“混”酒会:“前几次来华语电影比较多。会收到好多电影的邀请,比如杨德昌的,成龙的派对。跟他们一一吃完饭,也就差不多闭幕式了。在戛纳的派对里,闭幕式派对中的鹅肝最好吃。”

   “红地毯上除了袜子是自己的,其他的全都是赞助商提供的。去年,我妈一个朋友跟我一起来,我生日的那天,阿姨说你怎么不请朋友一起出来玩,我说这是戛纳,很贵的。阿姨说没事我出钱,于是我就请了朋友出来。我其实特想让我爸妈也跟着我来玩一趟,但没钱,以后有钱了就带来。”

   “那你这样一年只拍一两部电影,能养家糊口吗?”“反正暂时饿不死。我很明白我现在的状况肯定养不了家,所以我还没成家。”

  ■ 场外花絮

  王学圻被围攻谈婚姻

  《日照重庆》主演王学圻在最后时刻拿到赴戛纳的签证。在该片的活动现场王学圻被媒体团团包围,他表示这次只是过来看看,谈到自己的婚姻问题,他称坊间给了他很多莫须有的骂名:“两个人因为十几年不在一起,婚姻走到尽头,本来就是十分痛苦和难过的事情,又不得不去解决,但是我怎么会是一个拿了影帝就想离婚的人呢。”他表示自己并未打算再婚,估计会一个人生活一阵子。

  由于对王学圻的采访时间太长,范冰冰都“心疼”王老师舟车劳顿又没有吃饭,大喊宣传杨小姐把王老师“解救”到自助餐台。细心的范冰冰还给王学圻存下一盘食物,催促说:“快吃点东西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