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马文的战争》 > 电影《马文的战争》_新闻报道

《马文的战争》遭大片挤压 观众声称很喜欢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5:09
《马文的战争》剧照
《马文的战争》剧照
    现实题材的国产片慢慢多了起来,眼下有两部涉及社会火爆情感话题的电影《马文的战争》和《感情生活》正在影院上映。记者发现,观众对这类电影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无奈在《钢铁侠2》、《驯龙高手》等进口大片的挤压下,影院安排的场次少得可怜,一般一天只有一场或两场,看得十分费劲。

  《马文的战争》的同名电视剧曾是当年的收视冠军,女主角杨欣的扮演者宋丹丹还凭该剧拿下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这次电影版《马文的战争》中杨欣的扮演者是姜宏波,马文扮演者是成泰燊。《马文的战争》涉及社会敏感话题“蜗婚”:马文和妻子杨欣离婚后,仍然住在同一屋檐下。由于没有新房,杨欣再婚后老公李义也搬来同住。一向懦弱、窝囊的马文经历了婚姻失败和相亲受挫后,男人自尊突然觉醒,爆发了一场剑拔弩张的意外“战争”。

  昨天,记者在影院中发现,来看《马文的战争》的多是些中年观众,他们中很多人都看过电视剧版《马文的战争》。一位观众对成泰燊的表演赞不绝口:“成泰燊把小人物无奈、辛酸的"蜗婚"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电影还很搞笑,不是那种严肃探讨苦闷现实的类型,而是极尽诙谐,通过荒唐俏皮的手法表现出来,令人感同身受,笑中带泪。”但观众口碑不错的《马文的战争》,却没有得到影院的青睐。在杭州的大影院,该片场次很少,很多观众都因观影时间凑不好,不得不放弃。

  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国产爱情喜剧《感情生活》身上。该片涉及的题材也十分火爆,讲述的是音乐和艺术圈的“潜规则”——音乐人小柯由夏雨扮演,他为生存与理想努力奋斗,但不得已委身于左右自己事业发展的女音乐出版商;而马俪若这时遇到了明道饰演的画家广末,广末邀请马俪若做自己的人体彩绘模特。在去年9月的开机发布会上时,有媒体怀疑《感情生活》是编剧马俪文个人生活写照,片中女角的名字“马俪若”与马俪文仅一字之差。近日,马俪文澄清故事并非发生在自己身上,但真实事情还是有的,女主角原型是她的几位大学同学生活经历的结合体。

  记者向影院询问,为何这类口碑还不错的国产电影场次这么少时,影院经理纷纷叹苦经,他们表示这些电影之前没什么宣传,很多观众都不知道,属于慢热型,如果接下来观众很喜欢,会考虑增加场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