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旅法女画家诗蓝 以诗蓝灵感的目光“凝视东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15:09

  开幕酒会:5月26日18点 主办:法国驻京使馆文化处 协办: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学术主持:彭锋 北京大学美学教授时间:5月26日-31日地点:今日美术馆一号馆2层 www.artchina1.cn www.li-chevalier.com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与法国驻华使馆合作,在中法文化之春之际,在今日美术馆呈现旅法女画家诗蓝个展。在英国皇家艺术展览馆夏日联展和法国巴黎大皇宫,卢浮宫新展厅等欧洲艺术最高舞台先后闪亮登场女画家诗蓝,在15年多的海外艺术生涯之后,首次在京展出她最新作品系列“东方再创”。法国现任文化部部长密特朗先生,在2010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前言中表达: [我们以诗蓝的目光凝视东方]

  

  获有国际声誉的中国艺术家诗蓝,青年赴法留学。 20多年旅居法,英,意,日等国。她的艺术生涯始于意大利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艺术与绘画修复学院,并先后获取巴黎索邦大学哲学硕士 和世界著名的伦敦中央圣马丁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硕士学位。旅法期间,诗蓝先后师从于法国国立美协画家主任Pierre Henry 和法国艺术联盟主席Remy Aron 阿龙先生。在伦敦期间,诗蓝作品引起了伦敦艺术界的极大关注。英国艺术大学校长Sir Michael Bichard 多次亲临诗蓝工作室,收藏这位在他心目中有代表性的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诗蓝现任法国国立美协成员,联合国国际造型委员会法国执委会成员。 在近15年的艺术生涯中,参加40多个国际大型展览。数百张作品被欧美收藏家收藏。

  脱离当代艺术政治波谱的总体风格,热衷于音乐,艺术与哲学的诗蓝在对视觉艺术形式探索的同时,一直痴迷探索人生的真谛。试图把艺术推向了一个对人生反省的境地,把观者带到精神反思的高端。秉承东方审美方向, 她的艺术意境,象征了 整个东方民族的心性方向。诗蓝带有水墨风情的艺术形式,与中国传统水墨强调书写性以及通过书写的流动性来暗示时间感不同,诗蓝的作品突出了材料以及拼贴的构成性来塑造空间感。

  通过对东西方艺术的各取所需,诗蓝创造了一种以空间营造来表达禅境审美中“空”“虚”“变”的艺术,它既有别与中国传统艺术以时间暗示来表现“灵”,又有别于西方传统油画以对象塑造来表现“实”。在对“空”的禅境的表现上,诗蓝的艺术达到了非常独到的境界。强烈的东风审美方和当代艺术语言形式完美的结合是她在欧洲艺平台上夺目的根源之一。

  在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聚集的地方,到处充斥着过度的感官刺激、浅表的观念游戏、肆意的欲望宣泄。然而,诗蓝的艺术给我们带来的却是内敛的观照:对自我的观照,对文化的观照,对宇宙的观照。她通过当代人的观照,将传统文化当代化了。

  此次展览,是法国驻京使馆文化处主办的中法文化交流之春重点节目之一。 协办方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国际频道将在汉语文化频道上筹划推出介绍“诗蓝——一位华裔女画家的历程”专题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