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相关资料

资料:“白玉兰奖”参赛片—电视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4日18:12
·电视电影
 《房子与孩子》(House and Child) 制片国/地区:德国
 《爱玛》(Emma) 制片国/地区:英国
 《父亲的家》(Father's Home) 制片国/地区:韩国
 《于柏林根的悲剧》(Flight into the night - The tragedy of Überlingen) 制片国/地区:德国
 《莫·摩兰姆》(MO) 制片国/地区:英国
 《愚民之城》(Once Upon A Time The City Of Fools) 制片国/地区:意大利
 《罗蜜》(ROMY) 制片国/地区:德国
 《前妻》(Wave Breaker) 制片国/地区:中国
 《魔法之树》(The Magic Tree) 制片国/地区:波兰
 《罗马银行丑闻》(The Scandal of The Roman Bank) 制片国/地区:意大利
 《购物之旅》(The Shopping Trip) 制片国/地区:日本
 《帕马诺河的倾诉》(The Voices of the Pamano) 制片国/地区:西班牙
 《搏浪》(Wave Breaker) 制片国/地区:中国台湾
 《一周又一周》(Week By Week) 制片国/地区:德国
 《少年魔法师》(Wizards of Waverly Place) 制片国/地区:美国

  英文片名:House and Child

  中文片名:房子与孩子

  制片国/地区:德国

  简介:

  德国一位大学教授和妻子在郊外看中一处僻静的别院想买下来作为养老之用,他们努力想说服住在这个别院的老人将房子卖给他们,但貌似老实的教授和一个年轻女招待有婚外情,想让这个姑娘为他生一个孩子,原来他和妻子无法生出孩子。当妻子正在张罗房子时,他却出去鬼混,不久,妻子发现了这个事实,很伤心想离婚,但丈夫说是因为想要一个孩子,而且只爱妻子。他和女招待闹翻。一天,妻子在装修新房时和装修工发生了一夜情。此时,丈夫在医院查出自己无法生育。他想和妻子修好,想不到被妻子告知已有身孕。他大吃一惊,但黯然接受。此时,有人在他们精心挑选的世外桃源打起了桩……教授有关孩子和房子的梦想都化为泡影。

  英文片名:Emma

  中文片名:爱玛

  制片国/地区:英国

  简介:

  爱玛是个美丽聪明的地主小姐,喜欢替人作媒。她在无聊之中把邻近一个孤女哈丽埃特置于自己的保护之下,并主观安排她的恋爱。哈丽埃特很随和地一次又一次“爱”上了爱玛给她选择的 “求婚者”。最后在爱玛不负责的怂恿下,竟自以为“爱”上了本地最大的地主兼地方官奈特利先生,这时爱玛才猛然发现原来自己爱着奈特利先生……最后,两人都找到了与自己般配的伴侣。

  本片改编自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创作于1815年、艺术思想最成熟的长篇小说《爱玛》。


  英文片名:Father's Home

  中文片名:父亲的家

  制片国/地区:韩国

  简介:

  何时开始拥有作为父亲的资格的?儿子由父亲抚养长大,但父亲的生活也会因为儿子而发生改变。当儿子遇险,他的父亲将成为他的精神支柱,帮助他渡过危机。这一年对许多人来说又是艰难的一年。有人说,现在的情况比经历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情况更为糟糕。对父母来说,孩子是宝贵的

  这是一个有关父亲与儿子的、触动人心的故事。

  英文片名:Flight into the night - The tragedy of Überlingen

  中文片名:于柏林根的悲剧

  制片国/地区:德国

  简介:

  在德国小镇于伯林根的上空,一架俄罗斯喷气式飞机与一架货运飞机相撞,导致71人死亡。

  所有相关部门及人员必须共同处理应付这一灾难所带来的后果。

  影片展示了无力挽回这起空难的瑞士空中交通控制员及在空难中失去妻子和两个孩子的俄罗斯男子的最后较量,而这也导致了第二个悲剧。

  英文片名:MO

  中文片名:莫·摩兰姆

  制片国/地区:英国

  简介:

  本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英国下议院议员,工党代表人物Mo Mawlam在担任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期间,有效推动了爱尔兰和英格兰的和平进程,并致力于解决社会暴力、改善社会福利等问题。她患有脑瘤,奔波政务的同时,与病魔进行顽强抗争。该片塑造了一个驰骋政坛的风云人物,以独特的政治魅力压倒群雄,同时也有普通女性的气息,温柔、善良。

  1998年她成功地推动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和平协议”的签署。

  在生活上,她积极乐观。由于化疗引起头发脱落,她不得不带假发。在一次和平谈判中,双方僵持不下,她一急就将假发扯了下来,慷慨陈述,所有人被她的率直、敬业所感染。

  她也有着女性脆弱的一面。当知道自己可能怀孕时,她紧张又兴奋,但是结果却是化疗的假象,她失望……由于病痛,她不得已退出政坛时,脾气大变,但丈夫和朋友都默默地关怀着她,理解着她……


  英文片名:Once Upon A Time The City Of Fools

  中文片名:愚民之城

  制片国/地区:意大利

  简介:

  精神病专家Franco Basaglia在学术界遭到排挤,被委任在意大利北部的一个精神病院当主任。他和前任院长不同,他不会用一些像对待集中营的人一样暴力的手法对待病人,与此同时,他也继续他的研究。他和那些官僚作斗争,他坚持着自己的信仰,致力于治疗精神病患者……

  英文片名:ROMY

  中文片名:罗蜜

  制片国/地区:德国

  简介:

  Romy 的妈妈是知名女演员,爸爸却默默无闻,她从小就生活在聚光灯下。她长大后也进入演艺圈。故事从她小时候开始叙述,讲述了她的一生。在成长过程中她遇到诸多困难和不快,她寻求真爱,在戏剧和生活间艰难的转换角色。

  物质生活的糜烂,各种喜悦与痛苦夹杂……Romy的丈夫Harry Meyen自杀身亡,她开始依赖安眠药和止痛药,她对生活充满了失望。而儿子的意外死亡对她打击沉重,最后她在病困中死去。


  英文片名:Wave Breaker

  中文片名:前妻

  制片国/地区:中国

  简介:

  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种疾病——渐冻人症,就是人内在的思维和情感都正常,只是身体各种功能像被渐渐冻住了一样,直到最后窒息而死。

  得病的连翘甚至连亲人都没有,被她抛弃的前夫老丁和他现在的妻子金铃伸出了双手,而连翘因为自尊心而步步抗拒,最终被病魔击倒,无奈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同时对生死和家人的情感有了全新的认识。老丁和金铃对连翘超越个人恩怨的悲悯之爱最终战胜死亡的威胁,一直到连翘离开,所有人在人生观上的净化压倒了死亡带来的悲痛,达到最终的释怀。

  英文片名:The Magic Tree

  中文片名:魔法之树

  制片国/地区:波兰

  简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神奇的树 --一棵巨大的老橡树。但是人们不知道它的魔力,将其砍下,并做成数以百计的物件。不过,被砍下的木材依旧拥有神奇的魔力,当由这些木材制成的物件进入世界各地的商店后,奇怪的事情开始发生。一个由这种魔法的木制成的红色椅子进入了一家人的生活。它可以行走、抗争并为每个坐在这个椅子上的人实现他们的愿望。偶然许下的一个愿望导致了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的发生……

  英文片名:The Scandal of The Roman Bank

  中文片名:罗马银行丑闻

  制片国/地区:意大利

  简介:

  年轻记者Mattia Barba开的报社因过多曝光社会真相被令关闭,为寻求梦想,他到罗马一家报社工作。

  当时的罗马有一个很大的贪污腐败网络,很多政治名流,社会公众人物,商人,记者,甚至议会人员都牵涉其中。Mattia Barba自己也因追逐成功而牵涉其中。开始,他被声色犬马和成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而且为了自己心仪的对象更想要功成名就。但是,他正直诚实的父亲的死使他受到巨大冲击。道德才是最重要的。他决定重新捍卫道德改过自新。在女友帮助下,他找到记录涉嫌人员的名册,最后借助报纸媒体的力量将其绳之以法。 


  英文片名:The Shopping Trip

  中文片名:购物之旅

  制片国/地区:日本 制作公司:NHK

  简介:

  在日本东北部的宁静乡村中,居住着一对年迈的夫妇。一张古董相机展的广告勾起了老人的热情。他们决定前往东京,于是,一场寻梦之旅开始了。可是,当他们来到东京,却被大城市的种种所震撼,生活上不能适应,思维上不能协调,使他们充满了迷惑。寻梦之旅也成了文化冲突之旅。他们带着自己的古董相机记录了身边的点点滴滴。本片以细腻的手法,稳步的节奏表现了老人眼中的新兴城市风貌和文化冲击。


  英文片名:The Voices of the Pamano

  中文片名:帕马诺河的倾诉

  制片国/地区:西班牙

  简介:

  1943年,西班牙正处于战后中期,一名年轻教师被分配到比利牛斯山脉中的一个小村庄教书,在那里与怀孕的妻子安家落户。然而,他田园诗般的生活幻想很快消失了,因为他发现自己在深陷两个政治派别之间,过着双重生活。50年后,另一个教师发现了一个笔记本,其中记录了那个教师当年记录的真实经历,而这些事实却与代代流传的官方历史大相径庭。

  英文片名:Wave Breaker

  中文片名:搏浪

  制片国/地区:中国台湾

  简介:

  热爱冲浪的体育教师何浩阳在一次检查中发现自己患上了小脑萎缩症。这种病症的患者将逐渐丧失行为能力直至死亡,然而更残忍的是,他们的意识将始终保持清醒的状态,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能清楚地看着自己一步步走向死亡。病中的何浩阳决定写日记,一方面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另一方面也可以记下自己病中的所思所想。

  他的弟弟是一名热爱音乐的不羁少年,对何浩阳有着极深的兄弟之情。其母沈丽萍是一名政府议员,政务繁忙的同时,悉心照料着病中的儿子,并一直不放弃治愈他的希望。最后,母亲将何浩阳带到海边,亲手将他送走,成全了他想在他至爱的大海中死去的愿望。母亲因此入狱,而与此同时,弟弟也发现自己发病了……


  英文片名:Week By Week

  中文片名:一周又一周

  制片国/地区:德国

  简介:

  菲利克斯·万家顿的父母婚姻破裂,他们称此为和平分手。出于公平,他们决定轮流抚养唯一的儿子:一个星期住在母亲家,一个星期住在父亲家。一开始,这像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但渐渐菲利克斯迷失了方向。他的家庭被切割成了两半,他所有的物品也都有两份。他不得不纠结于的两个游戏室,两张床,两把牙刷之间……尽管如此,菲利克斯还是希望他的父母能够破镜重圆。 

  英文片名: Wizards of Waverly Place

  中文片名:少年魔法师

  制片国/地区:美国

  简介:

  故事是关于Russo一家的。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父母和两儿一女。看似平常的家庭其实另有隐情——他们每个都是魔法师。一家人的旅行途中,女儿因施咒希望父母从未相遇而导致大祸,他们必须在48小时内解除咒语,否则魔法逻辑会让他们3人永久消失。因此,孩子们踏上了寻找魔法石解咒之旅,途中险象环生,笑料百出,为了让父母都相信自己,他们施尽妙招。最后,魔咒终于解除,一切都回到了原来的样子,这个经历也成了孩子们心中永远的美好回忆。

  本片是迪士尼出品的又一力作,收视再创佳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