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海琼凭角色蜕变 入围上视白玉兰(图)

2009年06月11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罗海琼《纸醉金迷》彻底释放演技
罗海琼《纸醉金迷》彻底释放演技

  感受:投入最多情感 收获蜕变绽放

  对于能够入围此次的白玉兰奖项,罗海琼表示:“真的是没想到,听她们告诉我很开心,我得感谢高希希导演,给我这个机会演出这个角色,而且最重要不光是演了这个人物,高希希导演在拍摄中和我一起探讨表演观念,让我整个的演戏状态改变了。比如以前我演戏不会收放自如,这次是一种表演上得到了升华!还要非常感谢杨晓雄和王宛平编剧,是他们让这个角色更有看点。为我而加的更多重头戏,也让袁园显得更加有血有肉、丰满出挑。”

  罗海琼的角色戏份并不是最多的,但也正是这样一个复杂的女性让罗海琼彻底释放出演技,她也承认为这部作品投入感情最多!“我扎进去的太深了,当时演戏的时候弄得整个人很不舒服,因为每天都纠结在人物上,这个人物是整个戏里特立独行的,袁苑身上坚定、执著的个性特别吸引我,所以在拍摄期间我一直坚持记录拍摄手记。说实话,袁三小姐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不如我在其他剧中的戏份,但我整个状态没有浪费。我一直相信,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

  而同时提名最佳导演的高希希也表示:“由于袁三小姐是剧中唯一一位最终没有堕落而选择积极投身革命的角色,也正是这个重要人物的特殊性,选择罗海琼是因为她朴实又而极具爆发力的演技。她出演的《我在天堂等待你》打动了我,是位艺术可塑性很强的演员。而她最终的在《纸醉金迷》中呈现出的袁园这个人物,入围最佳女演员,不用我多说,观众和评委就是对她最大的褒奖。”

  《纸醉金迷》带来的喜悦

  因为在上海、北京播出这个剧的时候,罗海琼一直在外地拍戏,但是听到自己公司同事说,播出的时候在同时段是收视冠军。罗海琼非常喜悦,她表示自己从网上也听到很多关于人们对剧中人物沉迷金钱贪恋奢靡的生活状态的评论,和几位女主演贪迷金钱、迷失本性的探讨。更有渗入到现今时代年轻人对生活、工作的消极对物质生活的享乐。

  《纸醉金迷》让我完成了一次极具蜕变意义上的里程碑。张恨水先生原著小说中对于袁三小姐这么一个女中豪杰的影子,做出一些男人不及豪爽之事,只是一点而过,但并不是一个完整人物。基本上是编剧杨晓雄老师创造,而用高希希导演的话来说,也是这个基调偏灰色的电视剧里,一抹清新亮色。而当杨老师重病不起,王宛平老师则担下这千金的担子。两位不同性别,出身不同时代的编剧,通过对张恨水先生作品的不同理解和诠释,让“袁园”这个人物显得更加丰满。如果说张恨水先生赋予了袁园一副傲骨,那么杨晓雄老师则勾勒出五脏、肌肉并用他特有的方式赋予了袁园更多男性优点的一面。而后来的王宛平女士就用女人更加细腻的笔触为袁园注入了“血与貌”。正是这些点点滴滴,让这部作品,更多可看性和耐人寻味的东西。

  袁园的精彩

  对于这样一个极具“完美”的人物,高希希导演则用他独具的慧眼,钦点罗海琼来最终完成这个人物荧屏上的真实形象。而经过多年演技磨砺,出演过“清纯女学生”“妓女”“军人”等多个不同人物形象的罗海琼,将一个内心极清高没有物质欲望,极度准知识分子但却因遭强暴,在心理上不断强化耻辱感,痛恨一切的女人从行动上演绎出了爆发力。在人物心里上,她又将破罐破摔、性格孤傲冷僻,但内心永远自我折磨、充满向善渴望的女性,透过眼神、表情、语言等手段更加外化的展现在观众面前。从区别于另几位交际花,梳着高贵复古的赫本发型和手拿香烟的姿态等细节之处,罗海琼都为袁园这个人物增加更多看点。而戏里最终袁园投身革命,罗海琼又再次诠释出了一个试图过一种干净有尊严的生活,但生不逢时,最终选择上战场报效国家,完成唯一归宿的袁园。透过穿上军装后闪光坚定的眼睛最终呈现给观众留下一个真正值得同情的有灵魂的烈女子形象。

  可以说,罗海琼完成了从作者、导演到两位编剧辛苦的创作,为袁园这个人物成为作品中的经典成就了点睛之笔。好的作品能够提携和成就作品中的一批演员,而一个灵性的演员不论戏份多少,则可以成为作品中点睛之笔,提升整部戏的可看性和广泛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