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玉兰”奖揭晓 《潜伏》大胜《团长》惨败

2009年06月14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文 王炬亮/摄影
  第15届上海电视节昨天闭幕 孙红雷宋丹丹分获白玉兰奖“视帝”和“视后”

  《潜伏》主演孙红雷(左一)、祖峰(左三)、冯恩鹤(右二)和导演姜伟(右一)
宋丹丹

  第15届上海电视节昨天降下帷幕,闭幕晚会上揭晓的白玉兰奖昨晚颁出了16个奖项,其中电视剧类奖项最受瞩目。今年两部大热剧集《潜伏》和《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进行了终极对决,结果《潜伏》成了大赢家,一举拿下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电视剧三项大奖,而获4项提名的《团长》则是惨遭“滑铁卢”,颗粒无收。而滕华弢凭借《王贵与安娜》荣获最佳导演,孙红雷和宋丹丹则分别凭借《潜伏》和《马文的战争》荣登“视帝”和“视后”。


  最佳电视剧 《潜伏》完胜《团长》

  由于《潜伏》和《团长》是今年最火的两部电视剧,所以这次白玉兰奖提名一出,《潜伏》和《团长》的PK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晚白玉兰奖结果出炉,《潜伏》拿了三个奖大胜《团长》。颁奖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次电视剧类奖项评委之一的马中骏,他告诉记者,这次评选不像外界那样觉得有悬念,基本是一边倒的投票,“我们评委(的观点)都是一致的,没有出现分歧,《潜伏》得到评委们的一致推崇。”而评委之一的香港演员邓萃雯在现场也显示了对《潜伏》的喜爱,明确表示她被小眼睛的孙红雷迷住了。

  在颁奖之后的记者会上,凭借《潜伏》荣获最佳编剧奖同时也是该剧导演的姜伟,被问到《潜伏》大胜《团长》有何感想时说:“这是很正常事情,像国外奥斯卡颁奖,一个电影可以获得七八个大奖,但也有一个奖也没有获得的,所以好剧不一定必须要拿奖。”至于《潜伏》是否会趁热拍续集,昨天姜伟没有给予直接回应,听到这个问题时表现得很错愕,然后笑了一下就把问题带过了。

  “视帝”孙红雷 二度加冕不再“征婚”

  这次“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一直被认为是《团长》的段奕宏和《潜伏》的孙红雷之争,自称“一向很有狗屎运”的孙红雷拿到了“视帝”大奖,这是孙红雷继2007年拿到白玉兰“视帝”之后二度加冕。昨天颁奖晚会上,孙红雷知道自己获奖以后表现得很平静,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他没有说太多关于自己的感受,反而是大赞对手段奕宏和林永健,他说:“我是1995年考上中戏的,有一次我被师姐带到第八排练室,看见一个人在种草坪,我问师姐为何要种草坪,师姐告诉我那人要演一名战士,战士要在草坪上匍匐前进,所以需要种草坪,我那时深深感受到表演是要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而这个人就是我的师兄段奕宏,我很佩服他。至于林永健也是我很尊敬的演员。”2007年凭借《半路夫妻》首次拿到白玉兰奖时,孙红雷曾公开“征婚”,两年后再获奖,他则显得很低调,现场有记者向他“逼婚”,他说:“这次获奖我只想好好养伤,然后拍好戏给大家看,结婚现在没有考虑,要是真的结婚我会告诉大家。”

  昨天孙红雷右手缠着绷带上台领奖,与颁奖人握手寒暄时显得很别扭。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孙红雷透露说:“我是在准备张艺谋导演的新电影时弄伤手的,不过拍了这么多年戏,这伤是小伤,很快就可以把绷带给去掉,不会影响电影的拍摄。”至于外界传出是小沈阳把孙红雷弄伤的,孙红雷立刻澄清说:“真的不是小沈阳弄的,我是自己弄伤的,我自己弄出了拳击性骨裂。”

  “视后”宋丹丹 “转型”成功更想演哭戏

  评委之一的香港演员邓萃雯表示,这次“视后”评选是所有奖项中最激烈的,结果宋丹丹击败了大热门之一《北风那个吹》的闫妮,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在颁奖现场她听到自己的名字表现得很诧异,在上台拿奖时主持人林海问她为何这么诧异,她不忘发挥自己的搞笑本色,她说:“我一直以为拿奖的是年轻貌美的女演员,结果没想到自己能获奖。”根据评委给宋丹丹的评语,这次宋丹丹在《马文的战争》中表现突破了以往,很准确地表现出角色的感觉。宋丹丹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一直希望转型,我为了转型已经想了20年,结果这次无意之作却让我转型成功,我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和所有导演说,我可以演哭戏了,导演以后都可以找我演哭戏。”宋丹丹还表示:“我希望以后我演的角色更加丰满,而不是单纯演喜剧,这样离生活的我更加接近。”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