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借新作《十年》吐不快 痛说受排挤三件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0年05月10日08:21
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年
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年

   5月8日晚,“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纪念系列演出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超过9成的上座率,让携手走过十个春秋的郭德纲、于谦倍感欣慰,他俩拿出了新作《十年》和第一次合作时所说的《拴娃娃》奉献给热情的纲丝。在《十年》中,郭德纲历数二人创业的艰辛,并用砸挂的形式细述了与“主流”相声界不合的原委,郭德纲一句“业务上要能比我强我就服”引来满堂喝彩。

  演出开场,郭德纲的义子陶阳演唱了太平歌词《五龙捧寿》。让观众意想不到的是,每次演出都是攒底(最后一个出场)的郭德纲、于谦,随后便登台献艺,推出了他们新近创作的《十年》。望着楼上楼下乌泱泱的观众,郭德纲不无感慨地说:“眼前的景象在小剧场不新鲜,但在人民大会堂我就忒欣慰了。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亲爱的地球;地球上只有一个郭德纲,亲爱的郭德纲。”

  玩笑开罢,郭德纲用自述的形式将他来京打拼偶遇于谦、二人艰难并肩作战、出名后受同行排挤的经历一一细述。在回顾十年的艰辛历程中,郭德纲用砸挂的方式向纲丝痛说与“主流”相声界不合的原委。“在我受排挤的日子里,有三件事记忆犹新:一是2005年同行听我的相声后将内容抄送到有关部门;二是2006年有一帮同仁打算静坐声讨郭德纲;三是随后对我进行的反三俗运动。反三俗没有错,但是由一帮很三俗的人来反,从道德上诋毁我就不好了。我跟他们说,请不要以勤工俭学的身份给我讲黑社会的故事。”郭德纲直言他不是偏激,所说都是真事,“这不是记仇,是要让人为此埋单。如果你们的业务能力比郭德纲强,我就服气。”老郭掷地有声的一番话,掀起台下一片掌声。

  最后,郭德纲期待和于谦的关系能像老伴儿一般,七老八十了还能一块儿说相声。他说:“主持人一报幕下一个节目是郭德纲、于谦,底下观众一听,嚯,这俩人还活着呢。然后就有俩人把我架上台去,还有一人拿轮椅把谦哥推上去。我还是老样子一光头,谦哥则烫了一脑袋白卷,台下观众头发也都白了。我们跟观众一聊天,都是从2004、2005年开始听我们相声的。我无数次憧憬过这个场景,真的是期待能有这么一天。”

  在《十年》过后,德云社的岳云鹏、孙越合说了《白蛇传》,高峰、栾云平合说了《学电台》,曹云金、刘云天合说了《对春联》,众弟子展示了德云社第二梯队的实力和风采。在观众不依不饶的喝彩声中,郭德纲、于谦履行了“说到夜里也不走”的承诺,连说了《王二姐思夫》《拴娃娃》等几个传统段子。在《王二姐思夫》中,郭德纲充分展现了其过人的戏曲演唱才华,将二人转、评戏、京剧、铁片大鼓穿插在相声当中,其中长达40多句的评戏滚板唱来酣畅淋漓,引得观众阵阵喝彩。《拴娃娃》是郭德纲和于谦在十年前首次合作时说的第一段相声,如今拿来攒底演出颇具纪念意义。

  郭德纲透露,合作十周年纪念系列演出将于7月2日、3日在北展剧场正式拉开序幕,十多场演出将延续到年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