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执导《老舍五则》 创意来自老舍之子舒乙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6日08:52
林兆华(右)和舒乙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吴平摄
林兆华(右)和舒乙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林兆华执导的新戏《老舍五则》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这部改编自老舍短篇小说的作品展现出独特的京味儿文化,被首都博物馆正式收藏,这也是国内首部入驻博物馆的戏剧作品。

  《老舍五则》将老舍的《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兔》五个短篇小说首度搬上舞台。改编者将《老舍五则》的故事设定在北平,人物对白京味儿十足,充分体现了老北京语言艺术的独特魅力。

  该剧导演林兆华说:“这部戏的创意来自老舍之子舒乙。我对老北京的东西了解很少,很多东西是演员在排练中发挥出来的。”他介绍说,演出该剧的刘佩琦、雷恪生、孙宁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们将一人饰演多个角色,其中刘佩琦一人饰演四个人物——《柳家大院》的算命先生、《也是三角》的孙占元、《断魂枪》的沙子龙和《兔》的票友俞先生。此外,剧组还请来精通武术和京剧的特型演员参演《断魂枪》和《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