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四:电视剧制作机构的真实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8

  王鹏举:管理政策和产业结构亟待调整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秘书长

  中国电视剧制作业单靠电视剧的制作是不可能成为国际巨头的,要想弄个国际巨头出来,有几条出路:第一,必须影视合并,你不能光是电视剧制作。第二,必须是制播产业链条一体化,影视行业是产业链条单靠制作本身是不行的。

  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最大瓶颈,首先还是一些政策问题,电视剧的管理政策亟待调整,因为既然承认电视剧市场化,既然承认电视剧也是一种商品,固然它是带有意识形态的文化商品,但是我们必须在政府的管理上要尊重市场经济的规律,要尊重电视剧这个产业发展的规律,政府部门对某一种题材如果有意见可以采用批评的方式去倡导,去规范,尽量不要用那种一刀切方式管理一个电视剧。第二,要调整我们的产业结构,目前中国电视剧的制作的产业结构是不合理的,在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电视剧制作公司是先行自己投资,把大把大把的钱抛出去拍完电视剧再背出去卖。

  今天是世界版权日,只有知识产权得到充分尊重这个民族才有希望,只有中国电视剧制作业我们这些制作人我们的知识产权得到充分的尊重,中国电视剧的制作业才更有发展的前途。我们现在讲到中国电视剧回报问题和价格问题,价格是市场决定的。虽然我是制作业代表,你们都给钱我们兄弟们应该高兴。但是我们怕的是泡沫,不要为了抢这么一点资源拼命抬高这个价格,最后使得这个价格又回落使我们又受不了。现在已经有了几个卫视在开始独播,这就给我们这个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使我们观众很高兴了,这是市场的必然结果。

  互联网将来最大的出发点或者说你们真正能够去竞争的是什么呢?比如说搜狐你看上过《三国演义》了,四个亿买了。全中国全世界版权在搜狐手上,于是通过网络搜狐先播,网络播完以后,卖海外播,海外卖完了卖地面播,最后卖卫视播,搜狐的收入是14个亿。这才是中国电视剧产业化的发展的光明的景象,但你必须拥有媒体,没有媒体制作业永远成不了巨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