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四:电视剧制作机构的真实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8

  蔡艺侬:电视剧制作回报率低 只挣吃饭钱

  ——上海唐人电影制作公司

  刚才讲了三百多个购片方决定了前途,这三百人从哪里得到一个讯息决定应该买什么剧,也是从收视率。从收视率来讲,收视率是根据什么样的基础大家都是很置疑的,应该说从悲剧来讲,从整个的现状来去解说,从购片这一方面,给我很不可靠的一些因素。另外制作方其实也挺悲惨的,像日剧,韩剧他们制作方是我们的四倍,普遍来说一个国产剧它的制作费在五十万,但是日剧韩剧两百万左右,美剧欲望都市拍得很好,一集制作费在一百万美金,相当于三千多万人民币一集,像这样的为什么可以承受这样一个制作费呢?本身像我们13亿人口,应该说电视剧市场是非常开阔的。相对来说韩国可能只有两千万人口,但是他们的制作费可以在我们四倍。这些都是我们要检讨的问题,从整个制作资源不如人,包括我们电视台频道过多,广告收入可能没有办法去承受,这些都是影响到我们整个电视剧非常悲观的前途。

  今天的主题非常好,其实我们公司唐人电影一直来讲被人家挺鄙视的,说我们做的非主流电视剧。为什么呢?我们做的东西都是比较年轻,偶像的,就算我们拍的古装剧,很多人说古装剧已经很不好了,为什么你还在做,包括我们做的比较年轻的古装剧还不是传统的正剧。电视台刚刚对于购买我们电视剧的时候还是存在一定的怀疑,2005年《仙剑奇侠传》,到即将开拍《轩辕剑》我们还是坚持很年轻的古装线条走,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生存。点击搜索量我们每一部戏推出都是点击搜索量排行第一,这个引起新媒体对我们的关注。这个带给我们一个很好的信息。比如说像今年跟公司讨论这个问题,未来只是靠传统的电视剧行业去抱有希望和回收的希望,我觉得这是没得做的,是很悲观的,我们会做得很吃力,很辛苦。

  别人可能做二三十万一集,他们可以发到八九十万一集,我们做电视剧已经很顶峰,可能是70万一集,目前电视剧来讲已经是很高很高了,可能只能发到110万,现在仙剑3可以达到110万,但是回报率是很低的,我们电视剧可能在20%,30%已经很不错了。从《仙剑3》反映来讲,新媒体对于整个电视剧前途引起一个非常良好的作用。所以今年公司目标是在传统电视剧方面的收入能占整个公司回收的20%,剩下80%我们是从新媒体周边产品这一方面去取得一个利润。这个就会是我们未来的一个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