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四:电视剧制作机构的真实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8

  孟静:300人决定了13亿人的收视

  ——《三联生活周刊》主笔

  我只是一个跑电视口的记者,并不是业内人士,说的都是比较外行,只能作为一个观众来讲,电视台播放的剧是由购片人员主导的,这300多人来自于卫视、地面频道等购剧方,我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但是不知道这个数字是不是对的,就我采访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阵容好剧的出现实际上有很大的随机性。

  比如说《潜伏》,本来这个公司快倒闭了,突然出来这么一个好的戏,《士兵突击》,还有《奋斗》都是这样的。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偶然性,我觉得购片方是不是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呢?大家可能看一种类型,比如《潜伏》火了,大家纷纷上这种谍战戏,但是没有人敢去创新,因为创新肯定带来就是风险,这个风险大家无法承受,但是如果大家去跟风不去创新这个剧种必然慢慢会走向灭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