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四:电视剧制作机构的真实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8

  侯鸿亮:人才是将来发展最大的问题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剧副主任

  我是90年代初进入这个行业的,当时那个剧组里面我是摄影助理,因为我曾经在部队里面担任电教员可以征得一个摄像助理的职务,另外一个摄像助理在照相馆里面担任过。今天的剧组可能除了主要的创作人员,其他的基本上是农村的务工人员,意味着我们这个行业人才大量流失,这是一点。

  还有一点,为我们这个行业培养了很多人才的电影学院,中戏,上戏,乃至于传媒大学。这些学院我一直跟他们接触,但我感觉毕业生的之来越来越差,我觉得可能是人才是我们将来发展的最大的问题。人才的问题会影响到质量,我原来在电视台也做过新闻,我学了摄影以后,三个月到半年可以出去采访了,我独立采访了。但是一个电视剧的创作人员不管是制片人,还是导演,还是摄影,如果没有磨炼是不可能的。我们这个单位领导基本上属于业务领导,可能属于武松那个时期的编剧加摄影,所有领导都是业务人员,这个团队培养起来不容易。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