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与冯小刚张艺谋抢同一上映日 自有胜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戎钰
2010年04月27日13:37
  什么是大导演?

  大导演就是:当同行们还在筹谋如何进入“亿元俱乐部”时,他已经向“5亿票房”的康庄大道前进了!

  昨日,陈凯歌携葛优、王学圻、张丰毅、黄晓明、范冰冰及电影投资方,在《赵氏孤儿》外景地浙江象山影视城召开记者会,宣布该片将于12月18日上映,票房目标:5亿。

  5亿票房的目标实在令人咋舌,但让记者更关注的是:冯小刚此前已经宣布,《非诚勿扰2》将于12月18日上映,而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也初步定于12月中旬上映,也就是说,中国最牛的三个导演很有可能在今年底打擂台。今年贺岁档,有的瞧!

  5年后再战张艺谋依旧有胜算

  虽然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凯歌坚称“5亿”票房的目标是投资方定的,他并不知情,“我只负责去拍一部好电影,后面的事儿与我无关”,但他并没有对这个目标的实现难度表示担忧,因为他拉拢了葛优、王学圻、张丰毅等一群中国最会演戏的好演员。“演员们演得都很松弛,我就是想用轻描淡写的方式,来表现那个紧张的故事。”陈凯歌介绍说,他们已经在象山连轴拍了好几天,

  “程婴用自己的孩子去救100个婴儿

  的部分已经拍完了。”2005年12月,陈凯歌的《无极》与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同期上映,前者票房大胜,让张艺谋面上无光。而如果此次《赵氏孤儿》真是12月18日上映,就有可能再次“撞上”张艺谋——后者的《山楂树之恋》初定于12月中旬上映,而出品人张伟平去年卖《三枪》时也对“12月18日”这个日期情有独钟。

  不过陈凯歌一听到与张艺谋打擂的问题,就迅速回应说:“我没考虑过这个。”在片中饰演“韩厥将军”的黄晓明赶紧替导演打气:“《赵氏孤儿》的商业元素更多,应该会在票房上战胜《山楂树》。”

  5亿票房黄晓明贡献3亿?

  或许由于《山楂树》太过文艺,陈凯歌并未将其视为强敌,但另一个对手就不容他小觑了:“为人民服务”的冯小刚导演也将在12月18日推出《非诚勿扰2》,而票房,向来是冯小刚的强项,连5亿这个票房数字,也是由冯小刚拍摄《唐山大地震》时率先提出的。

  不过对于这种大佬之间的比较,陈凯歌一律不回应,倒是黄晓明信心满满,和记者大开玩笑:“《赵氏孤儿》的5亿票房里,我应该能贡献3亿吧。”

  黄晓明在戏里与男一号程婴的扮演者葛优对手戏最多,而陈凯歌也将黄葛二人的关系形容为“就像夫妻”。“我也不知道导演为什么这么说,可能觉得我们在戏里既熟悉又陌生,还很默契的关系像夫妻吧。不过你们不要以为有什么断背山情节,我们就是两个正常的男人。”黄晓明说,他非常敬佩葛优的演技,“演什么像什么,还有自己的特色,是中国最会演戏的男演员之一。”

  而听说自己被描绘为“中国最会演戏的男演员”,葛优一脸严肃地对记者说:“冷静!”据他介绍,陈凯歌要求他这次不许搞笑,“要演的很平淡,不能用力,这个人物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在他的孩子被杀之前,他是腰杆直直的,意气风发,但孩子被杀后,他就弯腰驼背,很落魄了。”

  有记者问葛优,程婴这种“牺牲自己孩子,挽救别人孩子”的行为,他能否做到时,葛大爷模棱两可地说:“我尽量吧。”(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