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被曝“破事” 作者人间蒸发

2009年08月2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篇博客,两条热帖,三本小说,神秘写手“娱记杨慧子”令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三大导演身陷“小说门”。未等导演们回过神,昨日上午,《九千公尺》、《大腕的秘密》、《我的前夫》三本小说在北京各大书市登堂入室。而“娱记杨慧子”的真实身份成为外界争相揣测的焦点,但记者昨日辗转打探,仅仅证实:在写这三本书之前,她的确当了三年的记者!

  故事是现实的翻版

  记者昨日拿到了这三本书,粗略浏览时,只是普通的小说,但仔细研究字里行间,就会发现内藏不少玄机,话中有话。
“周坚强在外面挺牛,指挥着浩浩荡荡的一群人拍戏,每个人都听他的,不过回家后不论家务事大小一概对我俯首帖耳,所以我估计他对我的"沈老师"这个称谓也是这么来的……”像《大腕的秘密》中这段描写,与冯小刚当年解释为何称徐帆为“徐老师”如出一辙。

  至于被指影射陈凯歌的《我的前夫》,小说情节与真实生活则有更多雷同之处,最广为人知的,当属1994年底,陈凯歌的父亲陈怀皑去世,陈凯歌因为拍摄时间紧张无暇分身,后事交给当时的女友倪萍打理。这段往事,在“娱记杨慧子”的文中,几乎没有改动任何细节,只是陈凯歌变成了“卓非凡”,倪萍改叫“徐丽”。
  
作者一周前已辞职

  作者“娱记杨慧子”到底是什么人?昨日,记者再次致电东方出版社,终于打听到与“娱记杨慧子”单线联系的版权提供人天蓝。据天蓝透露,“娱记杨慧子”是一个女生,而非团体,“杨慧子是不是她的真实姓名,我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她的确是媒体中人,在北京一家著名的娱乐网站担任娱乐记者!”天蓝告诉记者,“娱记杨慧子”是福建人,毕业于厦门大学,“她的专业是国际新闻,我跟她交流的时候,她曾表示自己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战地记者,每天穿越生死线,她觉得很刺激,很有成就感!不过她当上记者后,做的是时政新闻。”做时政新闻,怎么会写出如此八卦的娱乐小说?“她后来对娱乐圈产生了兴趣,有了写小说的想法,为了能更好地了解这个圈子,她转行做了娱乐记者,在采访中为自己的小说积累素材。”

  根据天蓝提供的线索,记者致电该娱乐网站,本以为这次一定将“娱记杨慧子”逮个正着,谁料,该网站相关负责人说:“杨慧子?她上周就辞职了。”对于杨慧子出版了三部小说,这位原上司非常吃惊,直言:“都不知道她在写小说呢?做记者做得挺好的。”随后,记者拿到了杨慧子的手机号,但已经变成空号。

  回应:三大导演懒理“小说门”

  如果说“娱记杨慧子”在网上发帖,只是恶作剧,但如今书出版了,“铁证如山”,导演们作何反应呢?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冯小刚,其助理张述听闻此事后,直言:“不知道这事儿,什么帖子、书,我们都没看到。”张述表示,冯导目前正在赶拍《唐山大地震》,没心思理会这些闲事,“这有意思吗?没意思,知道和不知道一回事儿。”对于书中提到冯小刚当年使阴招,替下王朔创作剧本一事,张述说:“我没看到,就不谈有关的内容了,不发表意见了吧?谢谢。”

  与陈凯歌关系密切的合作伙伴黄斌则以“在开会”为由拒绝回应此事,而张艺谋的合作伙伴、制片人张伟平的手机一直呼叫转移。
故事VS现实

  文中故事 皆与现实相符

  “娱记杨慧子”为何要转行写小说?博名还是谋利?她的突然离职和消失到底有什么隐情?今日,早报将尝试联系“娱记杨慧子”。敬请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张艺谋篇

  故事

  在拍《酒坊》期间,我开怀大笑的侧脸正对着鲁杰的眼睛。“你这个王八蛋勾引我女朋友!”正在我忘情大笑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鲁杰已经红着一张脸……掀起了赵英雄的领子……赵英雄被鲁杰揪着衣领子卡着脖子有点说不出话来……

  现实

  2007年1月,网上流传出一条名为《张艺谋曾被巩俐男友打断腿》的帖子,声称因为巩俐在拍《红高粱》期间与张艺谋相恋,被巩俐抛弃的男友为解心头之恨,曾将“第三者”张艺谋一顿暴打,并造成张艺谋腿部骨折。

  冯小刚篇

  故事

  “你说报纸上写的你和神秘女子的"过夜门"那事儿啊?”我一边拾掇着花儿,一边轻描淡写地和周坚强说着……我和周坚强的这顿饭还真吃了两个小时,下楼的时候俩记者冲我们笑着还恭候在楼下。我和周坚强各自开着车回到了他的公寓,在周末到来之前提前享受了我们的二人世界。

  现实

  “夜宿门”事件后,冯小刚与徐帆的婚姻谜团始终不解。近日,夫妻二人被媒体拍到恩爱地出双入对,一起相约朋友饭局,随后又在深夜同归住所的一幕,使得两人感情破裂的传闻不攻自破。

  陈凯歌篇

  故事

  卓非凡在上海拍《旧上海》的时候,他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儿,卓非凡的父亲病重,卓非凡打电话给徐丽,说自己在剧组实在走不开。徐丽当时听了,放下电话就去了,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说。在老人最后的弥留之际,是徐丽陪伴着度过的……

  现实

  在拍摄《风月》时,陈凯歌与倪萍已经在谈恋爱,1994年底,陈凯歌的父亲陈怀皑去世,陈凯歌因为拍摄时间紧张无暇分身,后事基本交倪萍打理,当时倪萍完全是以儿媳妇的姿态张罗丧事,接待亲朋。

  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