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新片血拼张艺谋 范冰冰兴奋希望被折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9:05

  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总投资高达1.2亿元、专为《赵氏孤儿》打造的“春秋战国城”,号称中国电影史上最大外景地……陈凯歌“建城”的大手笔又让人感叹了一把。昨日,陈凯歌携众主创人员在浙江象山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范冰冰、黄晓明、赵文卓、陈红等明星悉数到场。经历了塌台风波,陈凯歌显得有些低调,但投资方却异常高调,不仅宣布电影定于12月18日上映,与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档期“不谋而合”,而且信心满满地称,《赵氏孤儿》的票房目标是5亿。

  一边是陈凯歌高调宣布“建城”,一边则是张艺谋低调地在湖北紧张拍摄。一个是商业片,一个是文艺片,看起来,当年《无极》大战《千里走单骑》的场景很可能在5年后重现。

  憔悴·陈凯歌

  紧张的戏拍得轻描淡写

  称自己一开始就拍了6个通宵夜戏的陈凯歌在发布会上显得有些憔悴,肿起的眼袋十分明显。对于和张艺谋这位“老对手”的竞争,陈凯歌说自己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问起拍摄进度,陈凯歌说目前演员状态渐入佳境,最重要的一场戏———程婴救孤已经拍摄完毕。陈凯歌的电影以细腻著称,但这次他却试图让《赵氏孤儿》“粗糙”一些。“这个故事本身就很紧张,因为牵扯到100多个婴儿的生命。但是,我希望把紧张用轻描淡写的手法处理,让观众觉得是真的紧张,而不是营造出来的。”

  对于这座耗资巨大的影视城,陈凯歌认为这也算是“对中国电影作出的小小贡献”,目前,这座影视城还未最终完工,剧组只能一边拍一边建。

  严肃·葛优

  程婴这个角色没有幽默

  《夜宴》里葛优第一次接触古装戏,却脱离不了搞笑的形象,被网友引为笑柄,甚至有传言,葛优号称再也不演古装戏。在《赵氏孤儿》的发布会上,葛优对此作了很“严肃”的澄清,“他们(说的)不准,我这儿才真准。《赵氏孤儿》不是一般的好,是名著,赶上就不容易。”引起现场一片哄笑。

  但发布会上大耍幽默的“葛大爷”,在《赵氏孤儿》中却饰演一位“忠义之士”程婴。对于这个角色是否会加入一些小幽默的疑问,葛优语气十分肯定地说:“我这个角色一点幽默成分都没有。导演让我演得平淡一些,不要使劲演。”葛优说,陈凯歌要求他演出一个好父亲,不要演成忠义之士的感觉。

  在《赵氏孤儿》中,葛优和海清饰演一对夫妻。葛优说他和海清对手戏不多,已经拍完了。“我们的戏分为两个阶段,孩子没死的时候,我走路腰杆都是直的,但孩子死后,我腰也弯了,动作也变慢了。”葛优在说起和海清的对戏时如此形容。

  兴奋·范冰冰

  希望导演更狠地折磨我

  范冰冰在《赵氏孤儿》中扮演庄姬,这次拍戏的过程让她感觉很兴奋,“凯歌导演要求很高,场景、灯光都布置得很美。但是我希望导演能再狠点"折磨"我,那样应该更过瘾。”

  这部电影里好几位演员此前都与范冰冰有过合作,对此范冰冰表示:“我目前只跟葛优老师拍摄了一场对手戏。距离我们俩上一次合作已经有7年了。这次拍戏的感觉应该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因为两部电影无论从导演、角色、身份还是环境都是完全不同的,是完全陌生的氛围。”

  陈凯歌说《赵氏孤儿》中范冰冰有一场戏是全片中至关重要的。对此范冰冰说:“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角色。跟凯歌导演合作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因为他在现场总是文采飞扬,能被他夸奖极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让我很有成就感。”

  活跃·黄晓明

  我和葛优在戏中像夫妻

  相比导演和其他演员的低调,黄晓明当天表现得很活跃。有记者问他5亿票房自己能贡献多少,黄晓明开玩笑地说:“3亿吧。”还称“《赵氏孤儿》的票房肯定超越《山楂树之恋》”。

  黄晓明饰演的韩厥将军与葛优饰演的程婴对手戏最多,黄晓明形容他和葛优在片中的角色像夫妻,一开始有争执有吵闹,但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最后走在一起。和黄晓明搭戏的葛优、王学圻都是“老戏骨”,“新人演员”黄晓明说自己很担心,“我一开始是使劲去演,但慢慢地跟葛优学会了如何放松去演戏。”(郑照魁 吴敏) (来源: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