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新暗恋桃花源》 > 新闻动态

新《暗恋桃花源》杭州首演 赵志刚更爱“耍宝”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7日10:25

  台湾导演赖声川在杭州落户了自己的大陆工作室后,日前推出了老戏新演的第一部作品。继在台湾尝试了歌仔戏版之后,用越剧元素演绎的新版《暗恋桃花源》日前在杭州红星剧院首演,早报记者先睹了该剧。上海观众熟悉的“越剧王子”赵志刚在剧中出演老陶,和杭州越剧院的谢群英和徐铭同台合作,第一次挑战喜剧表演。剧中,赵志刚极尽耍宝之能事,和黄磊、孙莉的“暗恋”同台排练的一场戏,依然引来现场笑声不断。据悉,新版《暗恋桃花源》7月将来沪演出。

  因为越剧节奏比原先的话剧要慢很多,赖声川大刀阔斧,将原先“桃花源”的台词砍了近一半,加入了不少越剧唱段和越剧的群舞场面。“桃花源”中那句经典的“放轻松”,此次也是用越剧腔娓娓唱来,颇具喜剧效果。

  剧中,赵志刚一改往日小生形象,虽然既唱清俊的尹派唱腔,也哼古老的草根调,但相比之前喻恩泰等话剧版演出,他演绎的渔夫老陶不再是可怜可爱的无奈小人物,更多了“丑角”感。不仅表演更为夸张,也更刻意追求现场的“笑果”,每到“桃花源”部分,舞台上就热闹非常。此外,“桃花源”中戏外戏的话剧部分,赵志刚还尝试用普通话出演越剧团团长,也让人耳目一新。

  相比“桃花源”的面目全非,“暗恋”部分几乎没有变化,不过两者的同台却显得和谐。记者在剧场发现,由于话剧和越剧的奇妙联姻,观众因此出现了举家观看的难得场面,不少年轻人带着爸妈一起看戏,老少两代都在这台演出中各得其乐。

   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